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德艺双馨
 

百佳推选简介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为了贯彻江泽民同志提出的“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指示,表彰优秀电视艺术工作者,建设德艺双馨的电视队伍,发展和繁荣电视艺术事业,经中国文联批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从1998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的“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四届。
  “百佳”推选活动自开展以来,就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关心和支持。1998年5月20日,时任中共中央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岚清同志亲切接见了首届“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并作了重要讲话;2000年第二届推选时,除了推选在职的“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以外,考虑到有许多已经离退休的老电视艺术工作者,为我国电视艺术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做出过重要贡献,同时从这些人中推选出“百佳老电视艺术工作者”,简称“双百佳”。颁奖时,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的丁关根同志亲切接见了“双百佳”代表,布赫副委员长、万国权副主席也出席了颁奖仪式;2002年第三届“百佳”颁奖典礼是在浙江宁波举行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出席了我们的颁奖典礼。
  “百佳”推选活动也得到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欢迎和高度重视。在推选过程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电视台分会、专业委员会、中直文艺团体、解放军总政治部等单位均严格按照章程及细则的规定,会同当地广电局、文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进行自下而上的推选,一部分地方视协还进行了当地“十佳”的评选,再经过讨论或投票选举的方式推选出参加“百佳”评选的候选人,上报中国视协。中国视协会同有关方面的领导和专家组成“百佳”活动推选委员会,仔细阅读候选人的事迹材料,认真研究,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出每一届的“百佳”称号获得者(每届可不足一百名,但不能超过一百名)。
  目前,经过四届的评选,共推选出496名“百佳”称号获得者获得表彰,其中包括著名的编剧李晓明、张宏森、周振天,导演邓在军、冯小刚、尤小刚、张绍林,演员祝希娟、王馥荔、宋春丽、肖雄、李保田、李雪健、唐国强、张丰毅、张国立,主持人瞿弦和、余声、周涛、朱军,以及在制片、摄像、录音、化妆、灯光、美术、音乐、策划、监制、管理、教学等各个不同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电视艺术工作者们。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