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美影视座谈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视协   

4月16日至17日,中美影视发展座谈会暨“好莱坞经验”大师课交流活动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圆满举办,来自中美两国影视界专家学者、演员、制作人及影视机构百余位代表出席活动。 出席活动的嘉宾有中国文联权保部主任暴淑艳、中国文联国际部副主任张锡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高健、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等。

16号上午,美国演员工会主席加布里埃尔·卡特里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高健、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代表主办单位先后致辞。美国演员工会执行总监大卫·怀特、应急事务新闻官与市场总监帕米拉·格林沃特与中国导演刘江、演员冯远征、张晓龙、制作人高亚麟、爱奇艺副总裁戴莹等多位中美影视艺术家和制作人作为交流嘉宾参与了座谈。与会嘉宾围绕中国如何结合好莱坞经验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影视工业化管理规范等话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就美国影视工会职能、制定行业规范保障从业人员权益、娱乐营销的双刃效应进行了发表了各自见解,并就中美影视的现状差异、相互融合和未来期许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可行化的意见建议。中美影视人一致认为,2019年正值中美建交四十周年,两国影视界代表以中美影视座谈会为契机,齐聚北京,交流思想,启迪智慧,共同规划两国影视合作未来构想,很有意义。在“内容为王”的今天,摆脱“引进、同质化”标签,“合作创新”这四个字不仅是未来两国影视交流的主要发展潮流,也是每一位影视工作者持之以恒的初心追求。

当天下午和17号上午的好莱坞大师课上,来自好莱坞著名制片人理查德·格莱德斯坦、美国国际文化协作促进会执行总监朱莉亚·皮埃庞等专家围绕“国际影视作品形象管理”、“国际制片与演员选择”、“娱乐信息发布引导”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和现场交流,吸引了众多影视公司代表、艺人经纪人及高校艺术院系师生代表观摩听课。观众表示,此次座谈会及大师课,能够近距离地了解学习借鉴了好莱坞在影视创作、文艺维权和行业自律方面的先进经验,有助于开阔视野、创新思路。

此次交流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和美国国际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旨在深化中美影视交流合作,亦是将中外人文交流成果合理转化为参与度更广泛、获得感更充足的公共文化服务的一次有益探索。(中国视协:陈茜茜)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