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亚洲网络视听传播政策对话与合作成果发布活动”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5月16日,“亚洲网络视听传播政策对话与合作成果发布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该活动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以“繁荣网络文化,讲好亚洲故事”为主题,就亚洲主要国家网络视听传播领域的管理政策、传播理念、内容创作及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分享经验与思想,发布最新研究与合作成果。

 当天,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亚太地区网络视听发展与治理情况报告》。该报告认为,亚太地区网民逐渐形成了稳定的网络视听消费习惯,网络视听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全球网络视听产业还存在着发展不均衡、自查自律机制不完善等问题,成为网络视听行业发展的主要掣肘。世界各国网络视听生产与分发的专业化、多元化、技术化、智能化带来海量信息流,给网络视听治理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

该报告倡导在保障网络主权框架下,亚太地区积极探索区域互信与合作,在版权监管、安全防控、议题设置、内容创作、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增进各国的互联互通互信互享。

 据悉,该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ABU)、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协办,中国传媒大学亚洲传媒研究中心承办。亚洲1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域外其他国家的政府、高校、智库、影视文化企业以及媒体等领域的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摘编自:新华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