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重大活动
 

中国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中国视协   

6月6日下午,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中国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裘援平、副组长宫蒲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李前光、陈建文,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董耀鹏出席动员大会。

李屹做动员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中国文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

李屹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升各级党组织建设水平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增强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屹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中国文联要切实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深入基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主题教育,教育引导文联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教育引导文联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教育引导文联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教育引导文联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坚守人民立场,树牢群众观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教育引导文联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屹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中国文联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文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是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和文联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文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强化政治责任、督促指导、引导宣传,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主题教育的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裘援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中国文联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研究、制定本单位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推动主题教育良好开局。中央第十九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督促指导中国文联党组及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做好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提供力量源泉。

李前光主持动员大会。陈建文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成员以及中国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文联所属各全国性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中国文艺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