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行业电视委员会
 

庆祝《职工知音》栏目在江苏台开播20周年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09年6月1日,庆祝《职工知音》电视专栏节目在江苏电视台开播20周年座谈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内容图片
  《职工知音》栏目是由江苏省总工会和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开办,由中国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会员单位江苏省总工会电视制作中心负责采编制作的。从1989年创办至今,《职工知音》已开播20周年,播出了1000期。江苏广电总台、江苏省总工会的领导,企、事业单位及各界的代表,江苏省总工会电视制作中心的历届领导和全体职工等共80多人出席会议。
中国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燕快代表行业电视委员会到会祝贺并发言。
  他说:“《职工知音》始终把镜头对准一线职工,真心倾听职工心声,真实反映他们的愿望。从职工的、工会的视角去观察社会,反映民情、民意,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展现的是江苏工人阶级为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创造光辉业绩的大视野。《职工知音》把党的方针政策形象化地送到职工职工心头,在党和职工之间真正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江苏广大职工非常喜爱收看《职工知音》,把她看成自己的“知音朋友”。
  内容图片 内容图片
  在行业电视委员会大家庭中,能够在省市电视台长期建立专栏节目的并不多,像《职工知音》这样坚持20年长盛不衰的就更少,这充分体现了江苏省各级领导对这一工作大力支持,同时也因为江苏省总工会电视制作中心的同志们在荧屏之下付出的艰辛,才取得今天这样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
  他在介绍行业电视委员会时说,“中国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最早是由非广电系统的国家各大部委电视宣传机构牵头成立的,广泛联系着全国各行各业的电视工作者。她搭建的是一个除广电系统外的所有行业的电视工作者相互交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目标就是不断提高各行业自己的电视节目制作水平,丰富我们的荧屏,进而服务于全国广大人民群众。全国总工会电教中心牵头的全国工会系统电视队伍是行业电视委员会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行业电视委员会的每项工作,正是由于你们的积极参与而变得更加丰富多采,更有凝聚力。
  他最后说,“我代表中国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为《职工知音》开播2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职工知音》越办越好,不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也借此机会向全国工会系统的电视宣传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江苏省总工会电视制作中心负责人代表栏目制作方做了交流发言。
 
稿件来源: 中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
图片: 中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