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出访活动
 

中国视协代表团赴加拿大参加班芙国际电视节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10年6月16日至21日,以中国视协副主席张晓爱为团长的中国视协代表团一行三人赴加拿大班芙参加第31届班芙国际电视节。本届电视节的主体活动与往届大致相同,来自世界各地近三十国家的电视广播工作者、广告商、产业顾问、技术和生产服务投资者,参加了在电视节从业人员访谈、媒体巨头演讲等有关活动,并对几百部电视作品进行了观摩和讨论,表现了与会者交流合作的共同愿望。
    参节期间,中国视协代表团在电视节国际旅游项目协调员卡伦·斯德本沃尔和制片人伍迪·马克菲尔陪同下参观了集电影、电视、戏剧、文学、音乐、舞蹈等艺术产业为一体的班芙中心,并与卡伦·斯德本沃尔、伍迪·马克菲尔进行了工作交流式的会谈,就班芙中心的营运、结构以及该中心对国内外的电视人员的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亲切的交流。据介绍,班芙中心创办了75年,每年11月上旬举办一次世界山地文化电影节,展示世界范围内不同风格和内容的山地文化作品,同时从约600部山地文化影片中选出一部最好的影片和几十部优秀影片向世界推荐播放。他们希望中国视协能携有关山地人文、山地风光、山地运动、山地探险的作品参加今年的山地电影节,向世界介绍中国的山地文化,并希望中国视协作为中介机构,将他们的《环游世界》节目与中方电视台相关节目进行交流互换。张晓爱团长向卡伦·斯德本沃尔、伍迪·马克菲尔介绍了最具北京山地文化特色的燕山山脉上的长城,介绍了中国电视制作体系下官方影视制作公司和民营公司共存共荣的现状,还特别介绍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转播以及四台开、闭幕式晚会工作中具备的国际化合作态势。张晓爱表示,代表团回国后将把班芙中心对中国视协参加2010年的山地电影节的邀请以及希望进一步交流的意愿提交中国视协领导班子,经研究后给予答复。
    中国视协赴加拿大参加班芙电视节代表团顺利完成了出访任务,于6月21日按时回国。
 
记者:唐志平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