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湖北电视艺术家协会
 

湖北省视协召开抗战题材电视剧《烽火梁子湖》剧本研讨会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10年7月21日至23日,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在武汉市江夏区梁子湖风景区召开了抗战题材电视剧《烽火梁子湖》的剧本专家研讨会。武汉市江夏区政协主席韩定茂、湖北省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庄英豪、湖北省广电总台编委会副主任、省影协副主席姜公映、湖北省影协副主席、省影视评论专业委员会会长牛均富、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电视台原文艺中心主任段正学等专家以及省直相关部门和江夏区有关领导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梁子湖风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姚继平主持。
    评审小组首先通报了对电视剧本的评审意见,并就电视剧本后期修改及运作提出了建议。该剧编剧、武汉大学教授刘纯荣就进一步修改剧本作了介绍。梁子湖影视公司董事长邵家财就下一步投资以及相关问题汇报了设想和打算。江夏区相关部门领导对剧本发表了意见,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该电视剧的组织协调、史料提供、招商引资等。
    会议认为,八年抗日战争,江夏梁子湖地区人民为之浴血奋战,在中国抗战历史上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抒写了永载史册的丰功伟绩。一部电视剧不仅是历史的记录,更是精神的弘扬,湖北省各有关部门应责无旁贷支持电视剧《烽火梁子湖》早日问世。
    武汉市江夏区政协主席韩定茂代表江夏区领导对投资方的远见和省直有关部门支持、特别是专家们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进一步推进该电视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由江夏区宣传部牵头,梁子湖风景区以及相关部门参加,尽快成立《烽火梁子湖》电视剧领导协调小组,指导和帮助该电视剧剧组和投资方开展工作;二是梁子湖风景区还要一如既往在影视基地的建立、企业招商引资上予以支持;三是江夏区各部门要营造好环境,拿出实际行动,从组织领导、政策、资金上全力支持,将政府资金、企业资助和市场运作结合起来,明确投入主体,确立该电视剧上央视目标、打造梁子湖品牌,确保该电视剧尽快与广大观众见面。
                                              (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