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河北电视艺术家协会
 

河北省影视协培训微电影人才

来源:中国视协   

由河北省文联专项资金扶持、河北省影视家协会与河北省影视精品创作促进会联合举办的河北省微电影人才培训班于7月31日到8月3日在北戴河艺术部落举办。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祁海峰代表省文联党组、河北省文联十届主席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河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河北省文明办原主任、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河北省影视家协会顾问白石,电视剧导演阚卫平,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孙琳琳、张建军、李冠熙、王亚飞,河北省影视家协会秘书长康建平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影协理事、河北省影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汪帆主持。

本期培训班授课专家中既有长期从事文艺管理工作的宣传部门领导,也有仍然活跃在电视艺术创作实践第一线的知名电视剧导演,还有全国具有广泛影响的著名文艺评论家。白石以《影视创作的几点体会》为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哲学视角,分析了当前影视创作中存在的问题,着重阐释了影视创作生产中“人民与英雄”的命题。阚卫平则结合自己近30年的创作经历体会,对微电影的艺术特质进行了形象生动、细致入微的分析。电视剧编剧、导演郭靖宇用充满感情的话语介绍了自己走上艺术道路的全过程和如何在深入基层体验生活中进行剧本创作、电视剧拍摄的探索创新实践。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文艺理论家李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根铸魂、守正创新》为题,围绕近年来国内外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趋势,举例分析、讲解了大量具有代表性和经典意义的文学艺术作品和影视创作案例,纵横开阖、旁征博引,尤其是对新时代中国文艺工作者“初心”与“信仰”的解读,科学准确、具体可感。对于如何解决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中的瓶颈问题,如何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了具有前瞻性的科学分析。汪帆结合四位专家的讲座及学员学习情况,以《影视精品是怎样炼成的》为题,从“什么是精品”“如何打造影视精品”“如何创作微电影”等方面为学员作了辅导讲解。

结业仪式由康建平主持,汪帆、李冠熙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表示,参加本次培训班收获巨大,不仅业务上得到了提升,更接受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教育,是一堂坚守“信仰”的人生课。(河北省视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