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2019“美丽乡村·筑梦有我”大型新闻公益行动开启

来源:中国视协   

8月6日,“美丽乡村·筑梦有我”大型新闻公益行动暨“美丽乡村风景线”全媒体宣传推广活动在密云区正式启动。

“美丽乡村·筑梦有我”大型新闻公益行动创办于2014年,由北京市委农工委、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五年来,先后组织开展了三次系列活动:第一季(2014-2016年)主题为“百名优秀主持人牵手乡村”,实现了135名广播电视优秀主持人与148个村庄牵手结对,为乡村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信息支持、舆论支持;第二季(2017年)主题为“精准帮扶”,在继续主持人牵手乡村的基础上,将活动升级为北京广播电视台各频道频率、歌华传媒集团所属媒体单位牵手6个远郊区的50个低收入村,参与精准帮扶、助力全面小康;第三季(2018年)主题为“振兴首都新农村、弘扬时代新乡风”,紧紧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组织开展了7场主题活动及系列宣传活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局之年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美丽乡村·筑梦有我”大型新闻公益行动各牵手单位和牵手主持人,“进村入户”行程已经超过14万公里,累计拍摄各类宣传片144部、举办主题活动22场,并在全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推广,以实际行动助力了乡村振兴,为努力走好具有首都特点的乡村振兴之路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撑。

本次公益行动将以“美丽乡村风景线”为主题,通过媒体融合联动、全媒体宣传推介等形式,陆续挖掘发现、宣传推介52条“美丽乡村风景线”,致力于“服务市民、富裕农民”,有效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北京广播电视台表示,作为挖掘发现、宣传推介“美丽乡村风景线”的“眼睛”和“喉舌”,全台同事将更加深入地走进乡村,努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富成果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文明实践的具体工作,用扎实的“四力”展示乡村的“五美”,也就是产业美、生态美、乡风美、治理美、生活美。北京广播电视台也将紧密联手13个涉农区融媒体中心,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充分运用好融合传播新技术,努力共同讲好新时代乡村振兴故事和文明实践故事,传播好新时代的北京乡村声音!(摘编自:中国新闻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