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国家广电总局“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25日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视协   

8月25日晚8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正式启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湖南卫视、山东卫视以及爱奇艺、优酷、腾讯、芒果TV同步直播启动仪式。

此前,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已下发通知,部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视剧展播工作。要求全国各级电视台严把选剧关、内容关、播出关,展播期间不得播出娱乐性较强的古装剧、偶像剧,确保播出剧目与宣传期整体氛围相协调。在为期百日的展播活动期间,参加展播的剧目要统一加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优秀剧目展播”字样。

此次展播遴选出86部剧目,共分为三大主题。其中,新中国成立之前,表现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历史、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等主题的剧目共有24部。从新中国成立到十八大之前,表现我国各行业、各领域发展进步、特别是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等主题的剧目共有34部。表现十八大以来先进典型人物、新时代强军思想、新农村建设、改革发展、民族团结、美好生活等主题的剧目共有28部。此次遴选出的86部电视剧,聚焦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尤其着重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充分表现新时代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实践,深情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时代。

8月下旬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省级卫视、主要视频网站对优秀电视剧进行集中展播。(摘编自:澎湃新闻)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