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刘江:唯有更加努力

来源:中国视协   

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刘江:唯有更加努力

 

第五届

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

文艺工作者



        2022年3月28日上午,在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刘江、刘家成、郭小容、寒露(按姓氏笔画为序)四位电视艺术工作者荣获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授予的“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四位同志在多年艺术实践中站稳人民立场,坚守艺术理想,弘扬行风艺德,自觉树立文艺界良好社会形象。中国视协将对四位受表彰者进行风采展示,表达他们对德艺双馨的理解认识,以及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的切身感悟。

 

 

刘江

汉族、1969年2月生、民革党员
北京完美蓬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导演作品有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黎明之前》《咱们结婚吧》《老酒馆》,电影《即日启程》《咱们结婚吧》等。曾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三大奖项的最佳导演奖。执导作品多次入选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并获飞天奖、金鹰奖、白玉兰奖等奖项的最佳电视剧奖。由他导演的作品《归去来》入选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点献礼剧,《老酒馆》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点献礼剧,执导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题材剧《光荣与梦想》,参与拍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题材剧《在一起》。刘江平时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为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唯有更加努力

 

刘江

 
        表彰大会结束以后,既心存感激,又倍感忐忑!感谢组织信任,将如此沉甸甸的荣誉称号授予给我!不敢喜悦,唯有惶恐!不敢懈怠,唯有更加努力!这项荣誉份量很重,我只能激励自己要做得再好一些,才能与之匹配。

        在去年的第十一次文代会上,我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一定要以“德艺双馨”的标准要求自己,文艺队伍建设“以德为先”。
 
        文艺创作生产的不是一般的物质产品,而是文化产品、艺术作品,它作用于人的审美和心灵,关乎人的精神,引领社会风气。可以说,广大文艺工作者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作为公众人物,要起到引领社会风尚的表率作用!作为创作者,要担负起提升大众审美的责任!影响力越大,话语权越大,责任也就越大!
 
        总之,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要有使命和担当。我们的创作不能只停留在“小我”,必须要有“大我”的格局,“兼济天下”的情怀,和“无我”的境界!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真正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作品!
 
        每当想起这些,我就感觉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所以,“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这个称号之于我,是激励!更是鞭策!今后,我会努力像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那样,“以深厚的文化修养、高尚的人格魅力、文质兼美的作品赢得尊重,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如此才称得上真正的“德艺双馨”!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