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电视剧《老闺蜜》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电视剧《老闺蜜》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3月24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电视剧《老闺蜜》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副主任申积军等有关领导,电视剧《老闺蜜》主创人员和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二级巡视员冯怀中主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副主任申积军表示,电视剧《老闺蜜》在央视八套和新媒体端均取得了较好的播出成绩,引发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星咖特购集团董事长、电视剧《老闺蜜》出品人王博、导演乔梁等出品方及主创方代表介绍了该片的拍摄、制作和播出情况。
 

      随后,胡智锋、王一川、丁亚平、王海洲、康伟、李胜利、李春利、高小立等知名专家学者先后交流发言。与会专家对电视剧《老闺蜜》进行了全面深入探讨,从时代背景、主题价值等方面,对该剧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文化意义作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该剧的人物塑造、剧情设置、艺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点评。
 
 
      与会者认为,电视剧《老闺蜜》是以老人为主角,以家庭为中心,以家庭、事业、友情、爱情为主题的温暖现实主义作品。该剧凭借年轻态的老年生活,以喜剧与人文关怀结合的叙事风格,温暖的情感治愈,刷新了观众对老年题材的认知。该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深入挖掘当代时代生活的深刻内涵、人性的深度内蕴以及艺术创作的多元类型空间。剧中饰演主要角色的五位老戏骨,各有其风格的高超表演更是让观众在喜悲正三感融通中品味老年美感的新鲜滋味,对老龄化发展进程不断加快的当代中国无疑有着现实感召价值。同时,该剧也存在部分故事背景设定不够具有普遍性、个别情节设计不尽合理、年轻角色刻画缺少创新等不足之处,建议在今后的创作中进一步完善。
 

      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对《老闺蜜》的创作初衷、播出意义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剧一是填补了多年来关于老年题材电视剧的短板;二是从侧面回答了如何应对步入老龄化社会后出现的各种现实问题;三是对一些社会不良现象给予了善意的批评及帮助;四是以温暖的视角呈现当代老年人的生活状态。目前,老年人作为观看电视的主力军,他希望主创人员要更加关注老年人的现实生活、关注老龄化社会的发展进程,努力推出更多老年题材电视剧精品,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