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名单揭晓——中国视协“影视小屋”榜上有名

来源:中国视协   

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名单揭晓

中国视协“影视小屋”榜上有名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发布了先进典型名单,宣传推选出了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影视小屋”公益项目获得“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群团工作和文艺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做好电视文艺人才培养,为边远地区培养一批“愿意留”、“留得住”的电视艺术后备人才,提供崭新平台和广阔空间,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够享受到电视艺术事业发展的成果。
 

    近年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在中宣部、中国文联的支持下,充分发挥电视艺术的优势,持续开展中国视协“影视小屋”创建系列活动,为我国的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山区培养艺术人才,鼓励青少年学生追求影视艺术梦想,让孩子们能够拿起手中的摄像机,怀着真情流露的自然之美、满腔热情的创作之灵、童真幸福的艺术之暖,在真看、真拍、真感受的实践活动中追逐理想,用影像描绘山海,展现家乡故事,让孩子们在活跃的文化氛围中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审美情操。
 
 
    “影视小屋”创办8年以来,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已在全国创建50余所“影视小屋”,足迹遍布四川、新疆、西藏、吉林、黑龙江等全国15个省份,惠及到藏族、彝族、羌族、朝鲜族、蒙古族、回族、畲族等30多个民族,20余万边远地区的青少年。曾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电视艺术家为青少年学生讲授精彩的艺术辅导课,组织电视艺术工作者对孩子们进行拍摄制作培训,向“影视小屋”捐赠拍摄器材、电视艺术启蒙书籍、优秀影视作品,在更多孩子心中播撒下了电视艺术的梦想。
 

    各地“影视小屋”也成为了众多孩子艺术人生的第一站,在这个知识与温情同在的广阔天地中,莘莘学子插上理想的翅膀,勇敢踏上了寻梦之路,先后考入艺术院校影视专业,并在“亚洲微电影节”“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等各类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该项目把电视文化志愿服务直接送到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送到了少数民族青少年身边,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和输送了电视艺术后备人才,受到了各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族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社会反响强烈,被业界誉为“培育电视艺术后备人才的播种机、试验田”。
 

    青年强则中国强,当代青少年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下一步,中国视协将依托“影视小屋”品牌项目,从战略高度谋划,长期持续发力,积极探索新的“影视小屋”服务模式,组织主持人、导演、影视演员、编剧、音乐人等艺术家为孩子们带来专业的培训,开展多渠道辅导,打造“志愿服务+影视小屋”公益课堂,运用网络线上线下交流成功经验、展示优秀作品,让“影视小屋”惠及更多边远地区的青少年。还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 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以公益之心呵护梦想之花,以美育之力凝聚蓬勃之势,努力为学雷锋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电视文艺力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