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召开会史馆暨全体党员“学党史 明会史 强责任 促履职”交流座谈会​

来源:中国视协   

中国视协召开会史馆暨全体党员“学党史 明会史 强责任 促履职”交流座谈会​


    6月23日下午,中国视协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组织召开会史馆暨全体党员“学党史 明会史 强责任 促履职”交流座谈会。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一级巡视员冯怀中和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的老领导、老同志王锋、张彦民、张德祥、王占海、黄皓、林卫、许明哲、唐志萍等退休干部。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冯怀中介绍了中国视协会史馆工作的整体方案和布展思路、陈列重点、筹备进度等有关情况。与会退休干部围绕中国视协的成立、发展、壮大、成熟37年历程和视协的大事、要事、喜事、实事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充满深情地回忆了中央领导对视协发展的关怀以及为视协做出重要贡献的电视艺术家和工作者,对如何进一步丰富展览内容、提高陈列品质、提升展览的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等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还展示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所题写的会史馆馆名以及退休干部王占海为会史馆捐赠的藏品。
 

 
    范宗钗首先代表分党组对参加会议的退休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对所有热心支持和参与协会会史梳理工作的退休干部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召开这次交流座谈会,意义重大。会议的召开是中国视协落实中央和中国文联党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的切实举措,是中国视协聚焦职能定位,明确历史责任,牢记时代使命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发挥两个优势,牢固树立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一堂生动的思政党课。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会史馆工作,范宗钗指出,要全景式展示中国视协的重点工作、亮点品牌和跨越式发展成就,全面展示中国视协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面貌和创业精神。会史馆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根据方案要求,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细化工作、协同配合、狠抓落实。要科学统筹,严格把好“施工”与“布展”两个工程的规划关、时间关、安全关、质量关,确保会史馆顺利建成开展,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献礼。
 

 
    座谈会上,范宗钗还向与会退休干部介绍了中国视协近年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一是希望退休干部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特长优势,积极为包括会史在内的协会各方面工作建言献策。二是希望协会全体党员要围绕“学党史、明会史、强责任、促履职”这一目标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继续扎实深入地开展常态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电视艺术形式讲好“四史”故事、展示好视协风采,并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促进作风建设。三是希望协会年轻干部认真学习老同志身上对待协会、对待工作的奉献精神和爱岗品质。年轻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成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成果,以及对协会历史的回顾学习、对自身职责和岗位工作的思考,撰写心得体会,并组织集体交流研讨。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