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2022年度全国视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2022年度全国视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全国视协秘书长工作会议
 

    6月30日至7月1日,2022年度全国视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中国视协一级巡视员冯怀中,来自各省、市、自治区视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视协、中国视协中央电视台分会、新华社分会等30余位负责同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会,会议由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主持。
 
 
    中国视协办公室、会员工作处、对外联络处、党务工作办公室(人事处),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综合处、大型活动处、理论研究处、专委会工作处、网络信息处九个职能处室负责人向各地视协秘书长介绍了本部门的工作职能、业务范围、承担的重大活动和今年的重点工作。
 


 
    范宗钗书记做会议总结,从四个方面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一是协会的工作方向。近年来,中国视协充分发挥、不断强化“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紧扣“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聚集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中心环节,在会员、党建、培训、调研、行风建设、评奖办节、创作扶持、理论评论等各项工作中开拓创新、成效显著。

    二是协会的工作依靠。这些成绩的取得,首先依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对文艺事业、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其次是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具体来说,中国视协的组织优势来源于各地视协和各专业委员会的支撑,专业优势体现在业界联络的广泛性、专业性、权威性,组织活动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以及自身队伍专业素养的提升。


 
    三是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2021年以来中国视协完成的重点工作。包括创作抗击疫情MV《坚信爱会赢》,纪念建党百年讲演节目《闪亮的坐标》,组织公益惠民演出《人民的心声》,梳理脱贫攻坚题材影像作品的新时代纪实小康典藏活动,中国电视金鹰奖课题研究,录制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专题节目《我心中的人民》等。


 
    四是介绍了目前正在策划和实施的几个重点项目。除了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节,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还包括创作二十大主题MV《我们这十年》、《颂歌献给党》咏诵会、专题片《党的百年文艺》,组织《电视艺术这十年》系列研讨会及论文出版,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史馆建设,部分专业委员会换届调整,加强电视界行风建设和协会人才队伍建设等。


 
    总之,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广大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作为,中国视协及各地视协要不断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团结带领全国广大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潜心艺术创作、追求德艺双馨,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不负时代、不负党、不负人民。


 
    工作会议上,甘肃省视协秘书长安柠代表临夏回民中学“影视小屋”的同学们向中国视协赠送木雕纪念品,今年6月全国第56所“影视小屋”在临夏回民中学建立,全校师生以此感谢中国视协对甘肃边远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成长的关心关爱,以及影视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援助。






 
    会议期间,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参评作品资格审查工作同期进行,对电视剧、电视纪录片、电视综艺(文艺)节目、电视动画片四个类别615部报送作品,从首播时间、播出平台、报送渠道、主创人员艺品艺德等方面进行资质审定。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