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
 

北京视协召开五届三次理事会、2011首都编剧论坛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5月5日至6日期间,北京视协召开视协第三次主席团会和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同时,举办“2011首都编剧论坛”,推选表彰“十佳编剧、新秀编剧”会员。
    北京视协主席团会议和理事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2010年工作报告和2011年工作计划,听取了“2011首都编剧论坛”、北京视协网络视听行业服务分会筹备等工作情况。大家对北京视协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北京视协将论坛持之以恒的办好,成为创建“北京市剧本创作中心”的“优秀编剧人才库和智囊库”的品牌活动。
    首都编剧论坛由市文联与北京视协共同主办。有230名编剧、100多家播出制作机构的会员单位出席大会。论坛以“创新、合作、精品”为主题,就当前剧本创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举措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讨。同时,大家就如何“求同存异地,合作共赢”,维护影视版权与建设良好的创作环境,搭建绿色“剧本交易平台”、建设“编剧之家”等议题提出积极的建议和意见。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鲁炜亲切接见受到主办方表彰的优秀编剧会员代表,给予积极肯定和亲切鼓励。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副局长范丽青,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李春良,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程惠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程惠民、北京视协主席孙向东在论坛上分别致词。会议由北京视协副主席、北京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陆莹主持,北京视协荣誉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黄会林,北京视协顾问、著名导演翟俊杰担任演讲专家的点评嘉宾。著名导演郑晓龙、著名编剧邹静之、王兴东、张永琛、王丽萍等先后就《关于剧本创作的思考》、《从剧本的81字定律看社会责任》、《电视剧创作的文学性》、《给剧本创作一份应有的敬畏》、《谈谈现实题材中的女性立场》等做了主题演讲;北京电视台副总编张强就“收视率规律和艺术规律个人感想”,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庞正中就“影视作品维权平台建设与举措”为题先后与编剧现场交流。北京视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连生代表视协分别与“中国剧本网”、北京市律师协会的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创建“编剧之家”、“首都影视维权服务”协议。论坛上,视协聘请了邹静之、王兴东、王丽萍、王宛平等19位知名编剧为2011 首都编剧论坛创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同时,编印了参会《编剧名录》,与《电视指南》杂志合作,对16名获奖编剧进行了专访,出版了特刊。
    与会代表对本届编剧论坛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为编剧搭建了创作与发展的平台,对首都影视创意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孙向东主席代表主办方热情欢迎与会代表,她指出,本次论坛尝试通过对会员编剧的推优评佳,扶植编剧人才、自律维权等形式,力求为影视创作营造更好的环境,引领价值导向,弘扬民族精神,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化。李春良局长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在发言中强调,编剧在电视剧的创作当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党和政府十分重视,给予大力扶持。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影视创作质量,坚守社会责任,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二是坚持三贴近,戒除浮躁,急功近利,向生活学习,向实际学习,向群众学习;三是电视播出与制作机构要给编剧们营造一个良好创作环境。
    6日晚,北京文联、北京视协在文联礼堂举行了隆重的电视颁奖典礼,表彰论坛推选出“2011首都十佳编剧、新秀编剧”,宣传编剧会员在影视创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高满堂等十位编剧、魏晓霞等六位编剧分别荣获“十佳编剧”、“新秀编剧”荣誉称号。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五家单位获得“组织奖”。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北京视协荣誉主席、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北京市文联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朱明德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为获奖者颁奖。
(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