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湖南长沙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视协   

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湖南长沙隆重开幕


    11月4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湖南省长沙市盛大启幕。中国文联、中国视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宏,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湖南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迎春,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台长龚政文。中央有关部门领导、相关省(市)宣传文化系统嘉宾、专家学者、艺术家等一同出席开幕式。张宏宣布艺术节开幕,胡占凡致开幕辞,杨浩东致欢迎辞。
 

 
    胡占凡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视金鹰奖自1983年创办已成功举办30届,走过近40年的光荣岁月,见证了中国电视事业发展的历程,推选出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电视作品,培养推介了众多德艺兼备的电视艺术人才,引领了时代审美风尚。自2000年以来,中国电视金鹰奖和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奖节结合,资源共享,使得这一全国性大奖品牌价值不断彰显、民族特色不断增强、评奖体系不断完善。希望本届金鹰奖、金鹰节办成一次引领时代风气、回应人民呼声的电视文化盛会。

 

    杨浩东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向莅临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新时代十年,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展示了中国电视人的光荣与梦想,见证了中国电视文艺的成长与繁荣,成为国内最受观众欢迎和最具影响力的电视艺术活动之一。由衷希望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出发,展现更多新时代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在新征程上越飞越高越精彩。
 
 
    今年金鹰节开幕式首次在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七彩盒子举办,并全新开辟了内外两大会场。外场将打造有“仪式感”的金鹰剧组入场式。不仅通过新生代演员秦霄贤、吴谨言、金瀚和歌手李允儿,与四百位青年以演唱、鼓阵、齐舞组成盛典方阵拉开震撼、热闹的金鹰盛会帷幕,还邀请了近两年热播剧《觉醒年代》《人世间》《麓山之歌》《超越》《最美逆行者》《尚食》《大决战》《山海情》《底线》《巡回检察组》《江山如此多娇》《花开山乡》剧组,与青年演员代表齐聚一堂,用360子弹时间让台前幕后的文艺工作者共同打卡“金鹰时刻”。内场则涵盖了不同风格、表现形式的文艺节目,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文艺晚会。
 

    今年开幕式晚会从近两年电视文艺作品中提炼具有代表性的内容,融合音乐、舞蹈、影视片段、戏剧演绎等多种文艺手段,在声光电特效、数控、虚拟等新技术的加持下,打造视听新体验。如音乐交响秀奏响《觉醒年代》《人世间》熟悉的旋律,其中张桐再现热血朗诵、导演张永新进行特别讲述、演员隋俊波绝美起舞,让我们感受热血青春的脉动,心中燃起对国家和人民真挚的深情,感恩和珍惜如今生活安定的幸福感。以青年演员张彬彬、任敏、焦俊艳、夏德俊、李庚希演绎情景音乐秀《闪亮的我们》,唱出每个在生活中奋斗前行,平凡而闪亮的我们,还有被观众喜爱的角色原型——援鄂医护工作者、大国工匠、奥运冠军以及警察、法官、消防、高铁、航天等行业代表惊喜亮相,点燃全场。中国风尚秀《中国》融合了新文化类综艺,由舞者李响、骆文博,演员孙怡,模特谢欣共同演绎意蕴悠远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开幕式不仅邀请了幕前的实力演员,更邀请了多位幕后导演、编剧以及那些深受观众喜爱的角色原型,在开幕式中融入更多元的视角,讲述一个个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饱含温暖、热血、力量的动人故事。《山海情》的编剧王三毛和闵宁镇村民的惊喜互动,勉励所有的电视人要以更强的使命感,不忘初心,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特别环节《金色时光》刘劲和王伍福,王雷和李小萌,倪萍和郭俊辰,老中青三代电视艺术工作者讲述他们的时光故事,深情对话光影之路,与时代同频共振;歌舞《领航》现场全体导演、编剧、演员更是唱出了扬帆新时代奋进正当时,凝聚着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本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己任,在11月4日至6日将连续举办“开幕式暨文艺晚会”“金鹰论坛”“文艺名家走基层采风调研”“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提名荣誉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优秀论文论著颁授典礼”“电视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座谈会”“颁奖典礼暨闭幕式晚会”等多项主体活动,并将揭晓备受关注的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各奖项,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视听盛宴。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