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第十五届中国•扬州旅游电视周优秀作品推选会议在甘肃庆阳举办

来源:中国视协   

第十五届中国•扬州旅游电视周优秀作品推选会议在甘肃庆阳举办

 

3月17日至20日,第十五届中国·扬州旅游电视周优秀作品推选会议在甘肃庆阳举办。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润强,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董涛,庆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宋树红,扬州市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湘茜以及来自中央有关单位,有关省市宣传文化部门、广播电视台、文联和部分省视协的相关领导、影视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等50余人出席推选会议。

 
      范宗钗在推选会议上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针对文旅融合产业出台系列利好政策,中央有关部门不断加大选题规划与创作指导,文化赋能越来越成为文旅融合的关键变量。中国旅游电视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着力点,以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目标,推出了一大批展现祖国山河之美、人文之秀的精品力作,为电视艺术创作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了积极力量。同时他指出,作为旅游电视周的重要核心部分,推选活动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方向和创作导向;三是要引导电视艺术创作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四是要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原则。
      本届旅游电视周共征集作品500余部,较往年数量和质量均有较大提升。此次会议分为四组开展审片工作,分别审看了专题类、宣传片类、短视频(微电影)类以及栏目类和主持人类等各类作品。各组评委在召集人的带领下,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认真观摩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评议、投票产生优秀作品,努力通过精品内容的示范效应引领更多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进行艺术创作。

      旅游电视周系列活动自首届举办以来,始终秉持优中选优、推出精品的原则,已经成功举办14届,专业性、权威性和影响力获得连年提升,已成为业界内外备受赞誉的重要推选活动。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