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2023春节文艺晚会、春节特别节目讲评交流活动”在重庆举办

来源:中国视协   

“2023春节文艺晚会、春节特别节目讲评交流活动”在重庆举办

 

        5月8至11日,由中国视协电视文艺委员会、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联合主办的“2023春节文艺晚会、春节特别节目讲评交流活动”在重庆圆满举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电视文艺委员会会长赵多佳,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马然希,中国视协副主席、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党委书记、总裁(总台长)牟丰京以及业内专家学者、全国各省市区电视台和电视机构相关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活动。
 
 
        胡占凡在讲话中表示,2023年春节期间,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十年发展的辉煌成就,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出了一批紧扣主题、质量上乘、群众喜爱的精品节目,在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文化需求的同时,发挥了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的重要作用。新时代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责任,努力推出更多彰显新时代奋进拼搏、自强自信的优秀视听节目,为电视艺术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牟丰京在致辞中表示,电视作为主流媒体,始终秉持着与人民同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的责任与担当。重庆广电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坚持用荧屏传递与展现重庆文艺精粹的初心,通过十几年来的深耕细作,在深耕传播当地文化艺术领域上取得了丰硕成果。重庆广电将继续精耕地域文化特色,与文旅深度结合,持续开拓春晚市场,着力提升春晚品质,全面塑造春晚品牌,通过不断整合媒体渠道、推动台网融合等手段,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凝聚更加强大精神力量。
 

        赵多佳对特别节目推选活动做了介绍。她表示,今年报送的作品无论是数量、类别还是质量都远超往年。当下的春晚舞台已经不是对一档电视文艺节目的考量,按照播出规模、时间长短,叠加上传的效应,已经形成综艺类别中传统与创新结合的新型春晚播出季。在这样一个播出季的环境中,中央和地方加上互联网平台通过分众和差异化选择,形成了一种在竞争中互为补充、互为推动、多渠道传播的春晚矩阵。同时,她通过大量数据为与会者提供趋势性思考,并分析2023春晚及春节特别节目的特征亮点是:新技术新平台普遍应用、创新从源头开始适应网络传播特征、合作交流见成效。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主旨演讲活动。北京广播电视台春晚总导演秦峥,河南广播电视台春晚总导演陈雷,蓝象传媒策划人、制作人赵晨,分别以《春晚是一种情怀》《用一场春晚陪你“回家”》《聚合、共创——发掘城市台音乐传播影响力,抱团打造流量价值矩阵》为题,向业内同行分享了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和优秀节目制作经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北京广播电视台原卡酷少儿卫视频道总监秦新春,CRIR国广市场调查公司首席研究员、北京大学客座教授靳智伟,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中心秘书长、研究员冷凇等专家学者先后围绕《从一台晚会到一个平台——探索构建全媒时代的少儿媒体新生态》《春晚类节目的融媒体传播》《融媒体影响下的国际综艺创新发展趋势》展开论述,就电视文艺节目如何突破创作瓶颈、提高节目质量、扩大传播效果及未来创新发展趋势等阐述了观点、提出了建议,为与会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