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中国视协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

 
 
        5月17日,中国视协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中国视协一级巡视员冯怀中,中国视协部分团体会员负责人及相关处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主持。
 
         范宗钗指出,2022年,在中国文联党组的有力领导下,中国视协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不断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发挥组织优势、专业优势,紧扣“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聚焦“推动精品创作”中心环节,以行风建设为引领,团结凝聚广大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为繁荣发展电视艺术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协会全面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以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指导推进全年各项工作,积极引领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界武装头脑、担当有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面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持续优化协会建设。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贯彻决策部署,筑牢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强化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宣传阐释,以视听艺术的独特优势营造良好环境氛围。持续推进协会网络安全建设,强化对网络舆情动态的实时掌握和及时研判。三是围绕主题主线、服务中心大局,落实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成功组织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奖,创新开展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系列主体活动,成功举办第十、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评奖办节激励引导效果显著。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推出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影响显著的电视文艺活动,组织多场创作研讨会、编撰出版学术著作,持续加强品牌活动建设,以形式多样的电视文艺创作实践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完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和文艺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机制,以开展“影视小屋”公益项目、举办基层培训等方式创新“文艺惠民+”模式。聚焦“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推进会员服务管理及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专业委员会规范管理,推动电视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取得新成效。提升对外和对港澳台电视艺术交流工作力度,以线下线上等多种手段举办对外交流活动,加深与港澳台地区的电视艺术交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七次视代会筹备工作,扎实做好文件报告起草、代表推荐审核、落实会议筹备等工作。

        范宗钗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之魂,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厚植爱国为民情怀,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多样化主题交流活动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三是精心做好组织筹备工作,开好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四是坚守人民立场,进一步引导电视艺术精品创作。五是围绕国家外交大局,进一步推动对外对港澳台文化交流,用电视艺术讲好中国故事。六是聚焦“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进一步完善会员服务管理。七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推动协会工作取得新成效。范宗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中国视协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切实把“做人的工作”和推进电视艺术精品创作有机贯通起来,团结带领广大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视协工作迈上新台阶、推进电视艺术事业创新发展作出不懈努力。会上还传达了中国文联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会议精神。范宗钗表示,会议总结了“非凡十年”的文艺成就,提出了新时代文艺创作的规律性认识:在思想开掘上,勇立时代潮头;在题材选择上,回应人民所需;在表达形式上,大胆创新创造;在审美追求上,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在艺术评价上,坚持社会效益至上。会议的召开深化了我们对新时代文艺创作的规律性认识和把握,展现了中国文联对促进新时代文艺创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团结引领好广大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共同促进电视艺术精品创作。中国视协会员工作处、大型活动处、理论研究处、专委会工作处、网络信息处等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3年重点工作情况。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过去一年,中国视协团结凝聚广大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有效推动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蓬勃发展和行业风气持续向好。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共同谱写电视艺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