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深入调研青海省西宁市“影视小屋”创建工作

来源:中国视协   

中国视协深入调研青海省西宁市“影视小屋”创建工作

 
        5月23日下午,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带队调研指导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文苑小学“影视小屋”创建工作。青海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青海省影视艺术家协会主席、省广电局副局长王育宏,中国视协办公室副主任刘坦,青海省戏剧家协会主席、省影视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付晋青,青海省委宣传部文艺电影处处长王晓东等共同参与调研。

        本次调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文联文艺援藏专题工作会议,文化润疆、文艺援藏协作机制联席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旨在深入了解青海省“影视小屋”创建工作及其对丰富提升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实际效果,切实推动“影视小屋”项目创新开展。西宁市文苑小学许秀娟校长对学校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及“影视小屋”创建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调研组深入各班级对开展的纪录片、动漫电影、“书中人物我来演·我的活动我跟拍”、“校园艺术我记录”、“开放影厅”等特色课程进行了现场观摩。在展示区域,学校的小学生解说员对《流浪地球》《大鱼海棠》《月亮之光》等手绘电影海报的创作进行了解说,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了孩子们对电影世界的深入探索。
 

        在学校的“影视小屋”活动基地,负责老师向调研组介绍了“影视小屋”的筹备、建设及未来的规划情况。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由学生创作的短视频作品。活动室里陈列的各式影视器材,学生创作的精美电影海报,学生拍摄视频时工作的照片,无不透露出学生对影视艺术深深的热爱。
 

        范宗钗对文苑小学“影视小屋”创建发展及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通过“影视小屋”社团活动,从娃娃抓起,从娃娃入手,把影视的教育、培养和爱好扩展到学校的教学内容中。希望同学们能培养兴趣,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希望同学们认真观察生活,拍摄生活,记录生活;希望同学们提升素养,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影视小屋”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面向全国中小学推出的公益项目,旨在发挥电视艺术的独特优势,通过创建“影视小屋”,提高青少年影视艺术修养,鼓励广大青少年追求艺术梦想,用镜头讲好身边故事、家乡故事。目前,中国视协已在全国十余个省份创建57所“影视小屋”,全国多地也持续发力,不断扩大“影视小屋”覆盖面,推动“影视小屋”公益项目向纵深发展。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