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缅怀革命历史 构建和谐文化――中国文联中国视协组织艺术家赴革命老区西柏坡送欢乐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艺术服务人民,百花回报沃土。2月1日至2日,中国文联副主席杨志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杨伟光带领一支主要由影视演员组成的慰问团来到西柏坡,为老区人民送来精彩的文艺演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观看了演出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艺术家来这里演出,把歌声和笑声、欢乐和温暖留在了百姓心中。通过艺术家生动活泼、技艺精湛的艺术展示,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党中央和人民心连心,感受到了艺术家和广大百姓的鱼水深情。
  2月1日下午,经过近6个多小时的奔波,艺术家们来到了西柏坡。他们一下车,没顾上休息,就会同河北电视台节目组的同志投入到紧张的彩排中。曾在许多影视作品中扮演周恩来的演员刘劲动情地说,我来过西柏坡很多次了,每次来都能感觉到伟人对这片热土,对父老乡亲的深厚感情,精神也得到净化和提升。
  晚上,中国视协慰问团和河北电视台共同为西柏坡群众演出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在开幕式上,扬志今副主席代表中国文联向革命圣地的群众表达了文艺工作者的崇高敬意。他说:在全国文艺界深入学习、极积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八次文代会上重要讲话的氛围里;在迎接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六十五周年前夕;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热潮中;在这辞旧迎新的欢乐时刻;中国文联和中国视协慰问团来到西柏坡,具有重要的意义。这次慰问演出,既是电视艺术家对革命老区人民群众的一次艺术服务,也是电视艺术工作者来到革命圣地学习前辈精神,汲取艺术营养的一次实践教育活动。杨志今同志对精心筹备这次慰问活动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协办这次活动的河北省广电局、河北省文联、河北电视台、石家庄市委宣传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演出在歌舞《欢欢喜喜过大年》中拉开帷幕。电视剧《任长霞》中任长霞的扮演者刘佳、著名影视演员王奎荣等登台为观众朗诵了毛泽东诗词。当经常在荧幕上扮演领袖人物的唐国强、刘劲、卢奇、郭连文等出现在舞台上时,场内一片掌声。艺术家们分别模仿领袖的口吻向现场的观众问好,气氛变得非常热烈。2005年春晚优秀节目“俏夕阳”的演员,70多岁高龄的老大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赞誉。两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中,舞蹈、相声、独唱、魔术、京剧、小品等节目把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2月2日上午,慰问团分为三个小分队分别到西柏坡希望小学和西柏坡村的农户家里进行慰问演出。卢奇、王茜华、黄薇一走进村民闫朝书家院里,就被认了出来。“你是扮演邓小平的演员吧?”“你不是《镇长》上的那个副镇长吗?我们还看过你演的《当家的女人》呢!你长得可真漂亮。”闫朝书还拉着黄薇的手说,最爱看她主持的《夕阳红》节目了。一时间,农家小院里充满了欢歌笑语。演员们还把自己带来的慰问金和过冬被服捐赠给乡亲们。
  当艺术家们来到西柏坡希望小学后,整个校园欢腾起来。李依晓为孩子们唱起京剧《红灯记》片段。她说,今天是她的生日,很高兴和西柏坡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于是,孩子们站立起来,齐声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艺术家和孩子们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转载:新华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