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河南电视艺术家协会
 

大型电视系列片《中国之最在河南》引起热议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李喜阁
    由中国电视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导演傅冰任制片人、导演、总撰稿拍摄的一部全新视角诠释河南文化独特魅力的饕餮盛宴——50集大型电视系列片《中国之最在河南》,在河南电视台每天两集推出后,在社会各界领导、专家、学者、学生、网友中产生强烈反响,目前已有十几家媒体给予关注。
    50集大型电视系列片《中国之最在河南》共分八部分:一、人祖圣迹篇;二、古都遗址篇;三、古塔名院篇;四、创新发明篇;五、风情名胜篇;六、文化艺术篇;七、圣人名人篇;八、结语。每集一个之最,遴选河南境内具有代表性的在全国堪称最大、最早、唯一的题材拍摄而成。它系统地展示了河南人自古至今勤劳、勇敢而又智慧的光辉形象,例如:禅宗祖庭——少林寺、世遗瑰宝——龙门石窟、中国最早最大的城市真实画卷——清明上河图等。表现的内容不仅是河南境内的中国之最,有的也可堪称世界之最。
    《中国之最在河南》内容丰富翔实,拍摄制作精湛,许多珍贵的资料都是第一次公开与观众见面。它不仅是河南省首部大型文化电视系列片,同时也是一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加民族凝聚力的文化工程。
    2010年被列入河南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并代表河南,参加了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并唱响“文博会”。
来源:河南电视艺术家协会
作者:李喜阁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