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文化观察
 

纽约现代美术馆“新视觉”摄影展

来源:中国视协   
由纽约现代美术馆(MoMA)摄影部策划的展览“新视觉的塑造:摄影、电影、照片集”( The Shaping of New Visions: Photography, Film, Photobook)目前正在爱德华·史泰钦摄影美术馆展出。展览时间从今年4月开始,将一直持续到2013年4月29日。

该展览展出的摄影作品时间跨度长达一个多世纪,以专业的批判性角度,重新审视摄影术在前卫艺术与新前卫艺术运动的重要地位,尤其将重点放在了媒介与多种艺术流派风格之间的关联思考上,如达达主义、包豪斯学派、超现实主义、建构主义、新客观主义、概念主义以及后观念艺术,同时也存在于当代艺术实践的发展过程中。
 
称得上“新视觉”摄影作品的塑造明显受到了“以镜头为主导”和“以瞬间为主导”的影响。埃尔·利西斯基(El Lissitzky)曾在其撰写的《The Conquest of Art》(艺术的征服)(1922)一书中准确的概括了这一精髓:“未来世界将不再需要小图画,如果一定要有一面镜子来反映这个世界,那么只能是摄影和电影。”

250余幅展览作品均来自MoMA的馆藏,涵盖的艺术家更是大腕儿云集:(曼·雷)Man Ray, László Moholy-Nagy, 亚力山大·罗钦科(Aleksandr Rodchenko),Germaine Krull, 格哈特·鲁姆(Gerhard Rühm), 海伦·乐薇(Helen Levitt),森山大道(Daido Moriyama), 罗勃·海尼根(Robert Heinecken),埃德·拉斯查(Ed Ruscha),玛莎·罗斯勒(Martha Rosler),贝恩德和希拉·贝歇尔夫妇,菲利浦·洛卡·迪柯西亚和Walid Raad等。从黑影摄影到蒙太奇摄影,再到探索性电影到照片集,根植于打破传统的革新实践,“新视觉”多元的独特风貌陈述着摄影的历史。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张天宇/编译

责编:镝子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