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出访活动
 

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在重庆市北碚区举办

来源:中国视协   

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两岸电视文化交流合作峰会

为推动海峡两岸电视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促进两岸电视艺术的合作交流,经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报中国文联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立项批准,并报文化部和国家广电总局同意,中国视协与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重庆市文联、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联合于2012年12月7至10日在重庆市北碚区成功举办了“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一百多名电视界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出席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

国台办、重庆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汪威江,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海荣,重庆市广电集团(总台)总裁、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刘光全,重庆市委宣传部秘书长马岱良,重庆市文联副主席杨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彦民,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宣传处副处长周强,中国文联国际部港澳台处副处长朱孟宇,中共北碚区委副书记、北碚区人民政府区长龙华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台湾中华电视股份有限公司经理车庆余,台湾八大电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聪笔,台湾三立电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慰雯,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邓长富以及海峡两岸著名演员吕中、侯勇、邵峰、马少华、冠世勋、方芳、六月、张庭等多位海峡两岸的电视艺术家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重庆市委常委徐海荣在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两岸电视文化交流合作峰会上讲话

中国视协副秘书长张彦民在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两岸电视文化交流合作峰会上讲话

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汪威江在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
两岸电视文化交流合作峰会上讲话

重庆市广电集团总裁、重庆市文联副主席刘光全在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
两岸电视文化交流合作峰会上讲话

在艺术周中的“两岸电视文化交流合作高峰论坛”上,(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汪威江,大陆著名导演尤小刚、九洲文化传播中心总经理助理秦兵、重庆广电集团科教频道副总监徐蓓、山西平定电视台副台长韩强、中共北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北碚广播电视台台长伍渝进行了发言。大家就“国际电视节目市场的发展及我们的对策”、“两岸电视节目制作业各自的优势及合作资源”、“重庆与台湾的文化发展渊源”等论题发表了各自精辟独到的见解。

海峡两岸电视艺术界代表参加两岸优秀电视节目观摩活动

在“海峡两岸电视观摩研讨及合作交流洽谈会”上,与会的海峡两岸电视界同仁,对各自推出的优秀电视节目进行了观摩研讨。特别对两岸电视剧、纪录片和旅游电视节目的选题、制作、推广和播出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海峡两岸在电视节目制作方面各自的优势及不足之处,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为海峡两岸电视艺术健康发展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闭幕式晚会

“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晚会”是北碚新落成的缙云文体中心体育场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活动。来自海峡两岸的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为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大陆著名演员吕中、马少华等出席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闭幕式晚会

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受到与会两岸电视界代表的欢迎与认可。来自台湾的代表们兴奋地表示,他们在本次论坛的各项活动中,深切的感受到两岸同胞的深厚感情,希望这个活动继续举办。台湾东台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袁瑗兴奋地说,她一直期盼到大陆来,此次参加“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让她感到很亲切!来自海峡两岸的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真正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为两岸电视界同仁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了海峡两岸电视艺术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两岸电视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增强了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亲和力。

台湾著名演员寇世勋、方芳等出席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闭幕式晚会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理应相互关爱信赖,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共同享有发展成果。凡是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我会将按照十八大报告的指示精神,总结经验,继续办好下一届艺术节。

 

                       来源:中国视协国际联络部
摄影:李海峰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