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四川电视艺术家协会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片专业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国视协   

“纪录今天的生活,为明天留存影像。在谱写中国梦想的历史进程中,让我们共勉:守住寂寞,不甘平庸,追求卓越,创作无愧于时代的精品佳作!”2013年8月2日,在宜宾举行的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中国视协副主席、四川省视协主席、四川广播电视台台长陈华向与会的58名专委会成员寄予厚望。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片专业委员会汇聚了全省纪录片创作的精英人才,从策划、撰稿、编导、摄像、剪辑、制片等方面聘请了58名专委会委员,希望通过专委会委员的创作和带动,掀起新一轮的纪录片创作热潮,培养和带领出优秀的纪录片创作队伍。

四川是纪录片创作的重镇。上世纪九十年代,四川的纪录片创作就已经走在全国前列,涌现出了王海兵、梁碧波、彭辉等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纪录片创作人,同时,四川在国际交流中也是先驱,曾经代表中国的纪录片最早走向亚洲,走向世界。近年来,四川连续创作出了《蜀道》、《川魂》、《从悲壮走向豪迈》、《天府》等大部头作品,在全国获得好评。前不久,四川参加了全国纪录片播出联盟并成为常务理事台,还与央视九套签署了纪录片《三国》的联合摄制合作备忘录。此次省视协纪录片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进一步整合全省纪录片创作力量,打造具有中国气派、巴蜀特质的“川军”纪录片作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东生,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四川广播电视台台长陈华,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宜宾广播电视台台长赵修正,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以及省视协名誉主席、原四川省广播电视厅厅长卢子贵,四川省视协名誉主席、原四川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吴宝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大会。

会上,蒋东生书记、陈华主席分别致辞。

蒋东生在讲话中指出,在文化事业、产业大繁荣大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希望纪录片既出精品,又出人才;既服务大局,又走向市场;并表示将对全省纪录片加大扶持力度,对创作出好作品的团队将给予表彰和奖励。

陈华主席对纪录片工作者长期以来的坚持与坚守表示敬意,希望纪录片专委会搭好平台,培育人才,抓好《纪录四川》等项目,勉励纪录片人学习和掌握现代制作理念,用国际化的表达创作出更多的纪录片精品。

纪录片专委会主任王海兵做了题为《纪录片,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发言。

纪录片专委会由四川省视协副主席王海兵担任主任,梁碧波、凌中担任副主任,张平担任秘书长。

会议对每一位参会委员都做了别开生面的介绍并颁发了聘书。

在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纪录片作品观摩研讨会,宜宾广播电视台台长赵修正介绍了宜宾广播电视台近年来坚持纪录片创作的经验。来自省社科院的苏宁所长和四川大学的朱天副院长与到会领导、委员们一起,对宜宾广播电视台制作的纪录片作品《远逝的僰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专业学术研讨,大家对宜宾广播电视台近年来坚持纪录片创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来源:四川省视协纪录片专委会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