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贵州电视艺术家协会
 

用电视艺术宣传好贵州的“中国梦”——省视协四届九次理事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2014年4月13日,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届九次理事工作会议暨贵州省第六届“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会在贵阳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视协主席、贵州广播电视台台长、贵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董事长白芳芹,贵州广播电视台总编辑肖凯林、贵州省文联副主席、省视协副主席唐亚平,省视协副主席陈海宇、王先宁、刘宝静、魏奇志、李效文,省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洪江平及省直及各市州理事如:贵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茂林、省文化厅文艺处长樊逸晴及贵阳、安顺、六盘水、毕节、黔南、黔东南、黔西南广播电视台负责人、贵州日报、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社会传媒公司电视工作者代表及部分县广播电视台负责人、省视协理事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

肖凯林和白芳芹分别主持会议。

洪江平在会上代表贵州视协主席团对视协2013年度的主要工作作了通报,对2014年的工作计划作了说明。

2013年,省视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着省委、政府的工作大局,以为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联络、协调、服务、组织、指导的职能作用,在加强学习、培训、交流、研究,推出人才,推出精品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协会承办了由省委组织部、省文联联合开展的“贵州省实施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暨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展播、评奖活动。承办了“贵州专业文艺奖•贵州广播电视奖”评选活动通过活动推出了一批优秀的电视艺术作品,为促进我省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此外,省视协还积极开展多项交流活动,如2013年夏,来自北京及全国十省区电视艺术界的30多名专家、领导汇聚黔南开展了中国电视金鹰奖调研活动,有力地宣传了贵州文化,专家们的现场点评为挖掘我省电视艺术创作资源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契机。省视协还走基层、转作风,邀请专家多次深入安顺、毕节等电视台,培训了200多名基层电视工作者。省视协积极组织贵州电视艺术界参加了第五届全国新农村电视艺术节评选,第六届中国旅游电视评选,亚洲微电视金海堂奖评选,“人文中国第二季——味道中国”全国电视专题片、纪录片推选、展播,全国大学生电视评选,第19届中国电视纪录片十佳十优作品推选、纪实类频道推选、“走转改”下基层新闻纪实作品征集活动等全国和国际性的各类电视艺术评比活动,获得了33个奖项,宣传了贵州电视艺术作品,促进了贵州电视影视事业的发展。

2014年,省视协将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开展。重点围绕“中国梦”的主题,组织开展第二届贵州专业文艺奖广播电视奖“讲述中国梦的感人故事”的电视创作活动,为2015年开展评奖奠定基础。参与联办“追逐中国梦、筑梦贵阳”微电影大赛。配合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开展“抢救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电视创作活动”。组织参加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的评选、亚洲“金海棠”微电影大赛、“中国梦之我梦最美”全国残疾人微电影大赛、“中国梦之孩子们眼中的美丽乡村”——少数民族原创微电影创作大赛、“人文中国第三季——民间艺术中国”电视纪录片评选、第三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电视主持人大赛等赛事,组织参加“第六届中国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第七届中国旅游电视周”、“中国女性风采电视作品展”等活动,展示贵州电视人的风采。

    白芳芹在会上作了《提议增选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的说明》,会议同意增补肖凯林为省视协常务副主席,省视协将按程序向有关部门申报审批。洪江平作了《关于增补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四届理事的说明》,会议表决同意增补杨建华(贵州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成海燕(贵州广播电视台专业委员会主任)、苏丹(贵州日报记者部主任 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影视工作室主任、贵州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启宏(遵义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 台长),章海(安顺广播电视台台长),彭绍良(六盘水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 台长),李文军(毕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 毕节广播电视台台长),张选明(铜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铜仁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 台长),龙家胜(黔东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 台长 总编辑)九名同志为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四届理事。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建立贵州电视艺术家协会“微影视专业委员会”的意见,贵州广播电视台三频道总监吴斌拟兼任“微影视委员会”主任,贵州电视台及相关市州电视台有关人员及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及社会有关传媒公司在微电影创作方面很有作为的人员作为该委员会的主要成员。 会议还讨论、发展了156名新会员

陈海宇宣读了《贵州省第六届“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决定》,刘宝静、刘银刚、王丹、林昌媛、唐仲荣、程建波、赵军、封云、郭磊、李明10名电视工作者被授予贵州省第六届“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同时,大会向获得第八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荣誉称号的胡庶、王友军两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白芳芹在会上讲话,他代表省视协主席团对本次理事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省视协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2014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强调。白芳芹在会上特别指出:贵州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自明朝永乐年间建省以来600年,包括未建省之前的数千年间,贵州各族儿女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仁人志士层出不穷。贵州电视人肩负着把这些文化加工整理,做成丰盛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广大的观众的责任。修文的阳明文化、安顺的屯堡文化、遵义的沙滩文化、独山的影山文化以及各地丰富多姿的少数民族文化风情风俗等,都值得我们的地方媒体好好去挖掘与弘扬,增强贵州人民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为贵州的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现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行“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主题活动,需要发掘典型,需要挖掘榜样,这样的典型和榜样,不仅要在当下找、身边寻,也要在我们过去的历史长河里去梳理和搜索。省视协在这些方面要多发挥引导职能,主动作为,畅通渠道,互帮互助,让大家齐心协力,把我们的“贵州故事”说好,把我们的“中国故事”讲好。做大做强我省广电事业,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电视人应有的贡献!

 

来源: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