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文联关于表彰参加“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文艺工作者的决定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送欢乐、下基层”是中国文联开展的一项深受群众欢迎的公益性惠民文化活动。活动开展四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中国文联号召,按照十七大提出的“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要,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让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要求,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奔赴革命老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受灾地区和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工地,深入到农村、社区、厂矿、军营、校园等基层单位最前沿,给人民群众送文化、送艺术、送欢乐,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中,一大批优秀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吃苦耐劳,热心服务,不计报酬,甘于奉献,与人民群众心手相牵,表现出高尚的艺术情操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为大力弘扬崇德尚艺、乐于奉献的精神,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推动“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深入开展,经中国文联研究,决定对近四年来参加中国文联和全国文艺家协会组织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给予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文联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求,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把为社会实践作为文艺创作的唯一源泉,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最广大人民群众为服务对象和表现主体,积极投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秉持良好的职业精神,恪守良好的职业道德,崇德尚艺,乐于奉献的社会责任感。
  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锐意进取,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出色的工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