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文联举办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联谊会暨“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文艺工作者表彰活动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09年3月2日,中国文联在京举办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联谊会暨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表彰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和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周巍峙,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宣部副部长焦利,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杨志今,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白庚胜,中国文联老领导李树文、胡珍、仲呈祥、董良翚,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洪波,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汤恒,中国文联部分主席团成员、荣誉委员出席了联谊会。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代表、委员,部分参加“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文艺家,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室的负责人参加了联谊会。联谊会由覃志刚主持。
  
  受孙家正委托,胡振民就中国文联2008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09年主要工作安排向与会代表、委员作了通报。他首先向与会代表、委员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多年来给予中国文联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一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宣部的有力指导下,中国文联及各团体会员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基本职能,积极发挥组织、引导、服务、维权重要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八届三次全委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回顾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尤其应当指出的是,文艺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参加“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文艺工作者,在其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胡振民说,2005年以来,在中央领导同志和上级领导机关的支持下,中国文联及所属11个文艺家协会、各省区市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产业(行业)文联、公安文联以及许多地市县级文联,普遍开展了面向基层群众的“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参加活动的都是各个艺术门类的优秀文艺工作者,既有中央院团、省区市等地方院团的文艺工作者,也有民间文艺团体和体制外文艺工作者,既有著名老艺术家又有德艺双馨的中青年文艺家,总计数千人。这项活动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涉及到受灾群众、下岗职工、厂矿工人、进城农民工、贫困大学生、艾滋病患者等,直接受益群众近600万人。通过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密切了文艺工作者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扩大了文联工作的社会影响,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多次肯定,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为感谢广大文艺工作者对此项活动的热情支持,我们今年对积极参加的文艺工作者给予表彰鼓励。
  
  李牧宣读了《中国文联关于表彰参加“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文艺工作者的决定》。万山红等一批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受到了表彰。
  与会领导向受表彰的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多次参加“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协副主席申万胜和武警文工团艺术指导、中国曲协理事张保和代表受表彰文艺家发言。    
  电视艺术界两会代表、委员及部分受表彰的电视艺术工作者出席联谊活动。

稿件来源:中国文联网
编辑:视协网  图片: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