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最新消息
 

“影视小屋”工作联系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2014年4月3日,“影视小屋”工作联系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广播电视台王海兵专家工作室主任王海兵,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四川省视协理事、康巴卫视专题文艺部主任邹太明,中共阿坝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阿坝州精神文明办主任周琼,阿坝州文广新局、阿坝州教育局、阿坝州广播电视台、甘孜州文体广局、甘孜州广播电视台、甘孜州文体广局电影科、甘孜州教育局、阿坝州红原县藏文中学、阿坝州民族高级中学、甘孜州康定中学、甘孜州康定藏文中学、甘孜州职业技术学院文艺部等单位领导或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工作会。会议由寒露主持。
 
    “影视小屋”是由中国文联基金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由康巴卫视、甘孜州委宣传部、阿坝州委宣传部,甘孜州文体广局、阿坝州文体广局、甘孜州教育局、阿坝州教育局联合承办的公益平台。平台将会在甘孜、阿坝两州学校相继挂牌成立,平台鼓励和指导藏区学生拿起手中的摄像机,丰富课余生活,纪录藏区变化,是将“鼓励藏区艺术创作、为藏区培养更多电视艺术人才”落到实处的一项具体措施。
 
    李兵在工作会上讲话。他讲到:改革开放以来,四川藏区的社会经济文化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省视协创建“影视小屋”能够鼓励藏区孩子们追求自己的梦想,让他们学得一技之长,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兴盛作出贡献。他提出:“影视小屋”是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的阵地;是文艺知识传播培训的阵地;是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改革开放发展成果的阵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阵地;是增进民族感情、加强民族团结的阵地。
 
    李兵希望省视协和甘孜、阿坝两州有关部门齐心协力,把“影视小屋”推向全国、做出影响、做出成就。
 
    王海兵在发言中认为,“影视小屋”的创建非常有意义。他从专业角度对今后影视小屋的主要工作提出了意见,他强调提出了关于学生们拍摄基本功和后期制作两大重点内容的建议。邹太明在发言中对“影视小屋”的公益性进行了解读,对“影视小屋”各项重要活动时间表发表了意见。甘孜、阿坝参会同志也纷纷发言,首个“影视小屋”挂牌学校甘孜州康定县藏文中学副校长夏兴华还就挂牌以来的工作经验进行了陈述。工作会上,各参会同志对创建“影视小屋”的重要意义达成了共识,并表示将给予支持和相应投入,同时还就创建“影视小屋”的各项细节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各单位的工作内容。
 
    据悉,各学校“影视小屋”挂牌成立之后,将请甘孜、阿坝两州广电局专业人员对影视小屋学生进行微视频拍摄制作的基础培训。省视协、康巴卫视也将不定期地组织电视艺术界专家学者赴两州对学生进行系统培训,指导他们完成属于自己、属于家乡的微视频作品。同时,省视协还将借“影视小屋”这一平台邀请部分藏区学生赴成都参观学习,帮助他们开阔视野,争取推出一批情节生动、民族特色鲜明的电视纪录短片和微视频作品。为了进一步扩大“影视小屋”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中国文联基金会、中国视协、四川省视协拟策划拍摄一部反映“影视小屋”创建过程、表现藏区人文自然风情的微电影,并推荐参加亚洲微视频“金海棠奖”等国内外重要奖项评比。
 
来源:四川文艺网
网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