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最新消息
 

“影视小屋”走进彝区 凉山学子放飞艺术梦想

来源:中国视协   
    2015年3月26日,凉山州民族中学、德昌县中学的同学们迎来了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创建的“影视小屋”在凉山的挂牌活动。
 
    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政委王兆海,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张显,中国视协综合信息部主任高健,四川省视协常务副主席纪小荃,省视协副主席、秘书长寒露率部分电视艺术工作者赶赴凉山,为“影视小屋”授牌,并向“影视小屋”所在学校捐赠拍摄器材、数百套电视作品光碟和大量电视艺术书籍。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阿呷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
 
    2013年10月,四川省视协策划推出“影视小屋”,这是一项有利于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青少年播种艺术梦想,为我省电视艺术事业培养后备人才的重点项目。历时一年多,中国视协、四川省视协已在阿坝州、甘孜州及革命老区巴中市建起了7个“影视小屋”,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学生作品。在今年召开的中国视协五届三次理事会上,中视协对四川省视协首创的“影视小屋”给予了表彰,并决定将“影视小屋”推向全国。
 
    王阿呷在授牌仪式上说,“影视小屋”是电视艺术家协会创新工作的一种形式,对于培养中学生的广泛兴趣爱好,为青少年播下艺术梦想的种子,讲好凉山故事、传播好凉山声音,具有重要意义。“影视小屋”的创建,是对我州惠民工程的一个有益补充,能够进一步把文化惠民工作做得影响更大、效果更好。
 
    王阿呷指出,希望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共同办好两所学校的“影视小屋”工作,培育好现代校园的文化土壤,用好原生态的文化富矿,努力推出具有凉山独特文化风格的作品,激活民族文化的当代生命力。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专家老师的指导帮助下,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同学间的协作能力和团队精神,不辜负电视艺术家协会和我州相关部门的帮助和关爱,争取早日拍出好作品。
 
来源:凉山日报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