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影视小屋”艺术课堂系列报道之四:影视真故事,小屋大情怀

来源:中国视协   

李丹为学生指导播音主持考试应考方法

黄娟主讲广播电视编导考试应考方法

 

2015年8月1日,“影视小屋”艺术课堂进入第四天。如何了解艺术类考试的相关信息、如何准备艺术类考试,对于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和革命老区的孩子们来说仍是个不小的难题。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主持系副主任、教育学硕士李丹,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文化产业与公共事务管理系副主任,管理学硕士黄娟为“影视小屋”的师生们带来了艺术类考试应考专项辅导。

 


张诚主讲《你所不知道的媒介世界》

 

媒介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正确看待和甄别媒介信息,提高信息鉴别能力,对于青少年学生来说意义重大。为了提高“影视小屋”的孩子们的媒介素养,四川大学新闻学博士张诚为“影视小屋”师生主讲了《你所不知道的媒介世界》。

 


省“十佳电视艺术工作者”与“影视小屋”师生结对子活动

 

第九届四川省“十佳电视艺术工作者”与“影视小屋”师生结对子活动可谓是本次艺术课堂的一大亮点。“十佳”都是我省电视艺术领域里的优秀代表,为了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技能,弘扬大爱精神,让“影视小屋”尽快出作品、出人才,做好文化扶贫工作,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影视小屋”的师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与志向与“十佳”们结成对子。“十佳”代表凌中与甘孜州康定藏文中学学生四郎汪清、四郎泽仁结成了对子。他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积极创作。只要付出了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院长刘翼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特地公布了出来。他告诉大家,凡是涉及到艺术类大专院校的招考信息,可以随时向他咨询。

 

康巴卫视编委、艺术总监张军带着启米翁姆、向巴多吉等十多位康巴卫视的电视工作者组团做公益,来参加结对子活动,对藏区的孩子们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指导。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电视片制作中心主任李福才特地放下手中的工作,从攀枝花赶到成都参加结对子活动。他说,为孩子们做实事,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不管路途有多遥远、时间有多紧张,身为电视工作者义不容辞。

 

在培训期间的最后一个晚上,“影视小屋”师生不肯放过任何一个学习机会,观摩了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就观摩作品的亮点优点进行了讨论。经过四天的系统学习,同学们的鉴赏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对作品的点评有理有据,有自己独特的观点。巴中市通江县沙溪中学廖鑫同学年纪虽小,志向却大。从小立志从事影视创作的他告诉记者:“这四天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专业知识,自己的拍摄水平也提高了很多。明年的艺术课堂,我一定争取还要来参加!”

凌中给学生讲编导知识

刘翼给学生讲表演知识

苏晓苑给学生讲编剧知识

李颖给学生讲播音主持

李容江给学生讲影视音乐知识

周康给学生讲摄像

李福才给学生讲剪辑

董其给学生讲导演基础知识

张军团队与学生结对子交流

 

8月2日,影视小屋“艺术课堂”落下了帷幕。来自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巴中市的参训师生分别踏上了返程。这四天,大家不仅学到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也留下了深刻的美好记忆。临行前,大家纷纷在留念薄上深情留言。阿坝州民族高级中学松贵老师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影视小屋’把影视艺术的种子播在了孩子们的心灵;‘艺术课堂’犹如阳光雨露,让种子生根发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一颗颗小苗一定会开花结果”。

 

让我们共同期待花朵绽放的美丽惊喜!

 

 

 

来源:四川视协

作者:陈超健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