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第七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颁奖在一二六团戈壁母亲广场举行

来源:中国视协   

2015年9月12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共同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农村电视委员会和CCTV-7《乡村大世界》栏目、七师126团共同承办的第七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暨第九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颁奖活动在兵团第七师126团戈壁母亲广场举行。
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50多家电视台参加,评委会将对全国报送的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对农电视栏目、对农电视节目主持人、对农频道、对农电视作品等类别的275件作品进行推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电视界同仁齐聚新疆兵团第七师126团戈壁母亲广场,共同参与这一年度电视艺术品牌的盛会。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徐伟华,兵团文联主席李光武,七师党委副书记、师长王光强,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中国视协副秘书长范宗钗,兵团文联副主席苗宏,七师领导景建英、吴新平、史贯中,师两办、宣传部、文联及126团政委田中华、团长郭建国等有关部门领导先后出席本次活动。同时获得各个奖项的获奖代表、各省市影视家协会秘书长、媒体代表等数百名嘉宾参加活动。


本届电视艺术节推选活动中,来自中央电视台及23个省、市的50多家电视台参加,共征集符合条件的对农电视作品275件。经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最终推选出“年度优秀对农电视作品”、“年度优秀对农电视栏目”、“年度优秀对农电视主持人”、“年度优秀对农电视频道”等135部优秀作品和个人。

中国文联、兵团、七师等领导及名人为为获奖人员颁发了奖杯。在参评的各作品中,来自七师电视台的作品较为特殊,节目是《边界线上的女人》获得一等奖,编导王新燕上台领奖并发言。该节目讲述了生活在中哈边境的七师137团阿吾斯奇边境牧场,三位不同年代、不同民族、不同身份的老中青三代军垦女人,为祖国站岗戍边、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展现不为人知的艰苦边远地区边境线上兵团女性的风采,边境线是一个没有色彩没有温度的地方,因为有了女人坚韧和温柔,这里才会有鲜花烂漫,才会水草丰美。作品通过她们的心酸和甘苦,展示了兵团女性不为人知的风采,兵团女性最伟大,戈壁母亲最美丽。

 


本届颁奖典礼突出了“戈壁母亲”的特色,演出嘉宾在电视剧《戈壁母亲》中饰演刘月季的刘佳,饰演政委的宗平等前来助阵演出。昌吉歌舞团在此次盛典中担任伴舞,体现了浓郁的新疆兵团地域民族文化特色。演出中,演员们优美动人的舞蹈、歌曲,引发观众多次热烈的掌声。在为期3天的第七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中,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2015年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行—《兵团高雅音乐进团场》、126团《军垦生活文艺晚会》等同步上演。

热情的七师广大职工群众和著名演员刘佳合影


其中,来自央视《乡村大世界》主持人毕铭鑫,《戈壁母亲》女主角刘月季饰演者刘佳,毛泽东特型演员之一王霙、在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饰演雷锋、《张思德》饰演张思德、电视剧:《神医喜来乐》饰演德福的吴军,以及赵珈琪、黄爱玲、石黎明、赵海燕、闫光明、田岷、黑妹等众多明星主持人,为现场的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吸引了126团及周边团场的上万名职工群众前来观看。

除了精彩的节目,颁奖典礼还突出了温情、励志、感动的主题,邀请了七师126团1956年支青女职工郝素林来到现场,与观众一同分享了自己当年进疆开垦荒原、艰苦创业、任劳任怨的无私奉献的故事,深深的感染了现场观众。

据了解,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是经中国文联批准,由中国文联所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CCTV-7农业节目(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主办的国内惟一服务三农的国家级大型电视艺术节庆活动。

自2009创办以来,每年一届的"新农村电视艺术节"作为展示优秀对农电视作品、展现各地新农村风貌的重要平台,得到了各级领导与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影响力、权威性与日俱增,是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旗下的"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具有同等影响力的两大电视艺术盛会之一。
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与CCTV-7农业频道联合主办的高品质艺术盛典,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农村电视委员会、CCTV-7《乡村大世界》承办。据了解,本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是继去年首次走出北京在河南成功举办后,第二次走出北京,也是第一次走进祖国西部,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来到七师126团。

 

来源:腾讯网
作者:牛想伟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