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文化观察
 

“影视小屋”落户平江坪上书院 鞠萍姐姐现场领唱少先队队歌

来源:中国视协   

新华网长沙2016年3月25日电 3月24日上午,春光明媚,古宅新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在平江县安定镇高坪村坪上书院举行“影视小屋”授牌,同时还举行了“坪上书院”、“岳阳市农村文化建设示范点”、“岳阳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以及“难忘乡愁”美术、书法、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图为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鞠萍和学生们在坪上书院门前合影留念。

据了解,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创立的“影视小屋”,旨在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山区培养艺术人才,鼓励青少年学生拿起手中的摄像机,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为他们快乐成长、全面发展,提供崭新平台和广阔空间。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综合信息部主任高健,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鞠萍,湖南省文联名誉主席彭见明,中共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新启等领导嘉宾以及长田完小、高坪小学师生、村民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4年下半年,平江县选址安定镇高坪村、秋水村、白茅村,以秋湖水库为中心,创办了直径15公里范围的“岳阳市农村文化建设示范点”。其中,有着200多年时空年轮的高坪村坪上老屋成为示范点的核心基地。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坪上老屋华丽转身,被改造成农家书院——坪上书院,既基本保持了老屋原有风貌,古香古色,又散发着浓浓的文化气息,焕发出新的时代生机,成为一个融创作、讲学、休闲、旅游、乡愁体验于一体的精神胜地。

授牌仪式上,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向坪上书屋赠送了摄像机和图书、为山区的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仪式结束后,她还为学生们呈现了一堂以梦想为主题的影视知识的精彩讲座,并现场组织孩子领唱少先队队歌及合影留念。“希望通过这个影视小屋,使平江的小朋友能从小,看影视、学习影视知识,自己动手来拍摄片子,实现他们未来当记者、当主持人等梦想。”鞠萍说道。

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新启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把‘影视小屋’创建在岳阳平江,是中国视协对岳阳、对平江的厚爱,我们将继续高度重视,不断加大建设扶持力度,用好原生态的文化富矿,通过突出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熏陶,把农村文化建设示范点真正打造成群众开展文化活动、接受文明洗礼、丰富心灵世界的精神家园,为江湖名城增色,为幸福生活添彩!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