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
 

为群众放歌 为群众抒情——北京影视协送欢乐到社区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07年3月10日,节后的北京市外交部社区居民再度沉浸在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中。虽然春寒料峭,西总布小学礼堂里却暖意浓浓,歌声、掌声、笑声声声入耳,领导、群众、艺术家欢聚一堂。
      
  原来这是由市文联和谐之声艺术团主办,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共同承办的“送欢乐到社区”活动现场。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连生告诉记者,“协会送欢乐到社区活动,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2006年11月中旬在八次文代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为人民群众和艺术工作者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文艺的特点和优势,积极指导和推动群众性文艺活动;大力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积极营造和美、和乐、和谐的节日氛围,努力满足群众求知、求美、求乐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服务基层,以实际行动迎接2008北京奥运,建设和谐社区,搞好“惠民工程”,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活动未开始,外交部社区的居民上至七旬老者、下至垂髫孩童一大早就赶到礼堂,从他们热切的目光中不难看出他们对这场演出的期待。上午9时30分,社区居民表演的一段乡土气息浓郁的扇舞拉开了本场文艺演出的序幕。京剧一直是北京市民最喜闻乐见的一种文艺形式,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为满足广大群众的要求,特意邀请了中国京剧院二团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邓敏演唱京剧《凤还巢选段—日前领了严亲命》。邓敏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元华演唱的歌曲《送给你吉祥如意》、《南泥湾》也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青年歌唱家杨迎献给观众的一曲《爱世界》,深深感染了观众,她边唱边挥毫写下的“爱世界”表达了全场观众的心声。社区群众表演的歌曲《手语》、《孔雀舞》等节目也非常精彩。活动由《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的几位主持人主持,其间还穿插了日常生活中一些常用的小窍门,并邀请现场观众参与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社区老人自编自演的《街舞》,展现了当代老年人老当益壮、英姿勃发的良好精神风貌。整场演出异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演出结束后,北京市文联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朱明德同志代表主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艺术工作者的倾情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艺术工作者今后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积极踊跃的投身惠民文化活动中。艺术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基层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与观众面对面的交流,更增进了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加深了对生活的感知和对艺术的把握,进而激发了文艺创作的灵感,希望协会经常为他们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社区不少居民很是激动,他们没有想到能在家门口与著名艺术家、电视主持人近距离接触,欣赏她们的精彩表演。感谢协会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活动在北京电视台播出后,受到广大观众的高度赞扬,并在许多社区引起良好的反响。
 
北京影视协
2007年4月6日上传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