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节目评选
 

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新任主席孙家正致辞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4日在京闭幕。
  本次大会是新世纪新阶段我国文艺工作者的一次盛会。大会充满了团结、民主、务实、鼓劲的氛围。与会代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温家宝总理和唐家璇国务委员关于国内国际形势的报告,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和人民的信任化为动力,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胡振民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和任务,会议修订了中国文联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为做好今后五年中国文联各项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
  新任文联主席孙家正在闭幕式上说,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作出的有关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八次文代会、七次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倡导和谐理念,着力培育和谐精神,努力把和谐文化建设贯穿到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各方面。
  孙家正说,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加快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关键时期,也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关键时期。他表示,中国文联要充分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推进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努力创作更多文艺精品,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积极组织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农村、服务农民,进一步推动农村文化事业发展;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大力加强对外民间文化交流,进一步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坚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文艺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他说,党和人民赋予了当代文艺工作者神圣的使命和责任,伟大的时代为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和广阔舞台,火热的生活呼唤我们为发展先进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出新的业绩。

转载  2006-11-14   来源:新华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