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节目评选
 

中国文联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中国视协各团体会员单位、各专业委员会、各直属机构及各位会员:
  现将“中国文联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转发各部门,希望大家按照“通知”要求,结合电视艺术工作者的自身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
2007年10月30日

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文联机关各部室: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中国文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结合中国文联实际,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改革开放29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批准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通过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中国文联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在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推动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中担负着重大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对于统一思想,认真履行职能,团结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实际行动为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必将产生重大推动作用。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地把握十七大基本精神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重点是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上所作的报告。报告科学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中,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通过学习,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
  三、紧密联系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实际,真正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是学习贯彻好十七大精神的根本保证。要把运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十七大报告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现阶段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和目标任务,为我们做好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着眼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文艺领域的指导地位,着眼于促进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着眼于扩大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努力探索新形势下符合文联特点、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组织形式、活动方式,积极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基本职能,充分发挥组织、引导、服务和维权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实际行动为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四、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工作的领导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七大精神,关键在于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摆到首要位置,严密组织,抓好落实。要坚持以各级理论中心组为龙头,以处以上干部为重点,带动党员干部学习。要运用召开学习讨论会、举办系列讲座、组织报告会和培训班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自觉做勤奋学习、勤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要着力于在广度上拓展,在深度上推进,深化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效果。机关党委要及时总结推广经验,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中国文联所属报刊、杂志、网站等媒体要及时宣传报道学习情况,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中国文联党组 2007年10月25日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