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
 

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简介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创建于1985年7月,是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领导下的上海电视艺术家、电视评论家和电视艺术工作者的群众性团体。在开展有关业务活动中接受行业主管局的领导。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团体会员。
  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以团结上海电视艺术工作者,积极开展各项学术研究、信息交流和创作实践活动,努力发展和繁荣电视文艺事业,确保电视事业始终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为宗旨,致力于把上海电视艺术事业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协会现有会员900余人,现任主席为穆端正,常务副主席为任大文。
  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成立以来,加强了上海电视艺术工作者之间的合作与联系,使协会的工作朝着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上规模的方向发展。特别是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上海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在时代大潮的感召下,抓住机遇,锐意进取,使全市电视事业有了迅猛发展,电视艺术创作和生产呈现了十分繁荣的局面,电视荧屏丰富多彩,繁花似锦,一大批高质量的电视剧、电视文艺节目、纪录片和美术片等在全国获得许多奖项,在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会员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编剧、导演、制片、摄像、舞美、灯光和优秀的表演人才。
  多年来,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在为繁荣上海的电视艺术事业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由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和承办的优秀电视剧和优秀电视文艺节目评奖活动,把研究探讨电视剧和电视文艺节目创作与评选优秀作品结合起来,长期坚持,为我市电视剧和电视文艺的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推介作用。协会还组织了一系列观摩、研讨、培训、表彰以及海内外同行的交流等活动,使协会的工作富有生气和活力。
  协会主办的每月一期的内部刊物《视协信息》是一个电视行业专业性学刊,自创刊以来,以内容新鲜、信息丰富、经验交流的特色,受到全国电视从业人员和会员的欢迎,影响不断扩大。
  视协历届领导:
  第一届上海视协主席:周峰
  副主席:郑礼滨、叶志康
  第二届上海视协主席:龚学平
  副主席:郑礼滨、叶志康、宋明玖
  第三届上海视协主席:叶志康
  副主席:郑礼滨(执行)、盛重庆、宋明玖、张元民、刘文国、徐镜海
  第四届上海视协主席:穆端正
  副主席:陈文炳(常务98·6一2003·7)、任大文(常务2003·7一)刘文国、何磷、张戈、高韵裴、膝俊杰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