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中央台分会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电视台分会在京召开“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艺术创作学术研讨会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在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评选活动当中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央视分会苏峰、崔永元、俞胜利、李功达4名同志获得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光荣称号。为弘扬获奖人员的思想精华和艺术成果,总结传承他们艺术创作的经验和规律,营造崇德尚艺的良好氛围,培养更多的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9月27日,央视分会召开了“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艺术创作学术研讨会。
  中国视协常务副主席、分党组书记黎鸣,央视分会副会长、副台长胡恩,央视分会副会长、剧中心主任李培森出席会议并讲话。荣获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的苏峰、崔永元、俞胜利、李功达,艺术评介专家关玲、陈虻、郭宝昌、王伟国,以及视协组联部主任王占海,中央电视台各中心领导、会员代表、联络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黎鸣副主席在会上介绍了本次中国视协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评选活动的背景和评选标准,并阐述了评选活动在当前社会条件下的重要意义。他在讲话中对央视分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对央视分会今后工作的要求,他希望央视分会今后在凝聚广大会员,发现优秀人才、推介优秀作品、举办学术研讨、开展国际电视交流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胡恩副会长阐述了建设德艺双馨人才队伍对中央电视台实现总体战略目标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实现品牌战略目标关键取决于人才队伍,培养德艺双馨人才队伍需要营造崇德尚艺氛围,实施人才强台战略,完善创新人才机制,努力培养一大批国内、国际一流的电视艺术大师和业界领军人物,造就一大批中青年优秀电视人才队伍。胡恩副会长充分肯定了视协分会秘书处所做的大量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央视分会的平台作用,积极吸纳更多优秀电视工作者,进一步提升央视分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李培森副会长指出了当前培养德艺双馨人才队伍的紧迫性、重要性,强调要以德为先,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会上播放了苏峰、崔永元、俞胜利、李功达的艺术创作集锦短片,获奖同志发表了获奖感言,表示“德艺双馨”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今后要无愧于“德艺双馨”的称号,再接再厉,努力创造出更多的高品质、高品格、高品位的电视作品。4位专家结合获奖同志的艺术成就集锦短片分别对他们的艺术创作进行了评介,深刻挖掘了4位获奖者高尚的思想品质和精湛的业务技能。青少节目中心栏目主编周晓丽代表会员做了发言,表示要把获奖同志作为学习楷模,把“德艺双馨”作为追求目标,为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而奋斗。
  与会协会会员反映,这次研讨会开得很成功,对中央电视台营造崇德尚艺的良好范围,造就德艺双馨人才队伍,实施总体战略目标,推进电视事业繁荣发展将会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文章来源:央视分会
2007年10月23日上传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