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工作通讯
 

2006年视协工作通讯第七期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内容图片
2006年视协工作通讯第七期
要    载
 
李长春强调:大力加强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辽宁考察工作时强调,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唱响改革开放的主旋律,努力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李长春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今年两会期间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毫不动摇地推进改革,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不断开创改革的新局面。改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鲜明的特征,是强国之路。没有改革,就没有今天的大好局面。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归根到底要靠改革。不论改革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定改革信念,坚定不移地坚持市场取向的改革方向,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不失时机地推进改革,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李长春强调,建设和谐文化是构建社会主义社会的重要内容。积极促进和谐文化建设,就是要树立共同理想信念,增强全社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就是要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法律规范相协调、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营造团结互助、和睦相处的社会风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强大的道德支撑;就是要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不断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和谐的人际关系,保持社会稳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关注现实 贴近生活 服务大众
(刘云山7月5日在现实题材电视剧创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摘要)
 
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我国文学艺术呈现出全面繁荣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我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电视剧创作生产呈现出充满生机活力的良好发展势头。电视剧创作生产规模逐步扩大,1978年全国生产电视剧只有8部,而且都是单本剧。1992年达到5000部(集),2003年突破10000部(集),2005年为12447部(集),我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电视剧生产大国。电视剧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逐步提高,形式、风格之多样,题材、主题之丰富,拍摄、制作之精良,可以说是前所未有。近年来推出的一大批优秀现实题材电视剧成为荧屏的亮点,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感染力,得到广大观众的普遍好评。电视剧创作生产的繁荣发展,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电视剧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最喜爱的文化样式之一,成为人们的精神文化“主餐”,在社会文化生活中有着特殊重要的地位。一部好的电视剧,往往能够吸引数以亿计的观众,如此巨大的收视群体,如此广泛的社会影响,是其它艺术门类难以企及的。应当看到,我国电视剧创作生产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对波澜壮阔的改革建设实践关注不够,对基层群众特别是广大工人农民的现实生活关注不够,对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崇高精神追求的典型事例关注不够,有的甚至存在着低俗媚俗倾向。与经济领域一样,文艺领域也有一个产品结构的问题。我们今天倡导更多地创作生产现实题材电视剧,就是为了更好地优化文化产品结构,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喜爱和需求,做到弘扬主旋律与提倡多样化的统一,使文艺园地百花绽放、多姿多彩。如何进一步加强现实题材电视剧的创作生产,不断提高作品质量,是当代电视文艺工作者必须深入思考和认真对待的重大课题。
聚焦现实生活,体现时代要求。艺术的生命力来自实践、来自生活。当前,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波澜壮阔,人民群众的社会生活绚丽多彩,为文艺创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和不竭源泉,也对文艺创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电视文艺工作者要自觉肩负起神圣使命,聚焦现实生活,回应时代呼唤,以敏锐的眼光捕捉社会生活的深刻变化,以生动的笔触描绘社会生活的绚丽图景,以充沛的激情塑造人民群众喜爱的艺术形象,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思想、主题,都要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弘扬民族精神,激发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和理想。要讴歌真善美,鞭挞假恶丑,弘扬社会正气,用高尚的人格精神影响人,努力提升人们的文化素质、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要继承发扬中华民族“和合”文化传统,倡导和谐的思想观念,使崇尚和谐、维护和谐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推动形成诚信友爱、融洽和睦的人际关系,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文化环境。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严肃认真地考虑自己作品的社会效果,做到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对未来负责。要把个人的追求和时代的要求结合在一起,把个人的感情和人民大众的大情大义融合在一起,想人民所想,写人民所愿,成为时代的信使、人民的歌手。
关注普通百姓,传递人民心声。为什么人的问题始终是社会主义文艺的一个根本问题,也是一个在创作实践中需要不断解决的问题。我们的文艺是人民大众的文艺,首先要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从事社会主义建设的劳动者服务。要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立场上观察生活、提炼素材、塑造人物,体验他们的冷暖,感受他们的爱恨,反映他们的意愿,使他们在艺术的鉴赏中得到精神的陶冶和思想的启迪。解决好为什么人的问题,关键是要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常香玉经常说这样一句话,“人民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人民不光是文艺工作者的衣食父母,也是文艺工作者的精神父母。这是每一个有作为、有责任感的文艺工作者应该具有的基本感情。文艺工作者的根在基层、在群众,任何时候都不应忘了我们的根、忘了我们的本、忘了我们的父老乡亲。要像老一辈作家赵树理那样,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思想感情上同群众打成一片。要真实反映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热情讴歌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让更多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成为文艺作品的主角,让更多劳动者的生活成为文艺作品表现的内容。要更加广泛地关注人民群众的情感世界,书写他们创造新生活的奋斗历程,塑造出更多富有时代气息的新人形象,充分发挥优秀作品感染人、鼓舞人的积极作用。要针对当前电视文艺创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引导调控,加大扶持力度,推动和促进反映普通百姓生活的现实题材特别是农村题材作品创作生产有新的发展。
坚持“三深入”,实现“三贴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是做好文艺工作的重要原则。落实“三贴近”,必须“三深入”。实践证明,作家艺术家只有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从现实生活的源头活水中积累素材、激发灵感、汲取养分,才能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近年来,中央宣传文化部门和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深入生活、服务基层的文化活动,取得很好效果。不少作家艺术家反映,通过这些活动,思想得到升华,灵魂得到净化,创作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建立灵活高效的工作机制,为作家艺术家到基层挂职锻炼、采风采访创造条件,不断提高深入生活的质量和效果。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深入改革开放第一线,深入经济建设最前沿,向实践学习,向生活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激发艺术灵感,进行美的创造,使自己的作品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不断研究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特点新趋向,密切追踪人民群众审美需求的新变化新规律,以群众欢迎不欢迎、满意不满意、喜欢不喜欢作为衡量创作成败得失的重要标准。要从时代的进步和人民的生活中汲取营养,着力创新思想观念、创新艺术形式、创新表现手法,不断增强文艺作品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尊重艺术规律,发挥创造精神。文艺创作是一种独特的、不可重复的精神创造活动,有着自身的规律。要始终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自觉遵循艺术规律,充分发挥作家艺术家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艺术想象力,善于把握生活的本质和主流,贯注理想主义激情,弘扬民族奋发精神,让人们在美的愉悦中受到鼓舞,在情感的共鸣中受到启迪,在心灵的震撼中获得教益。要特别重视典型化的艺术创造,认真借鉴以往经典作品的成功经验,努力从现实中发现典型、提炼典型,塑造个性鲜明、血肉丰满的艺术形象,让这些典型形象成为家喻户晓、耳熟能详,能够传之后世的宝贵文化资源和文化标识。电视剧是一门综合艺术,也是一门充满创造的艺术。要顺应电视文化发展潮流,博采众长、兼收并蓄,积极吸收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等其它艺术门类的营养,实现电视剧题材多样化、风格多样化、手法多样化。要立足当代现实,继承民族文化优良传统,挖掘民间文化的丰厚资源,汲取外来文化的有益成分,运用富有艺术表现力的现代科技手段,在进述故事、锤炼语言、营造意境、塑造人物等方面充分反映民族的、大众的审美习惯和趣味,在电视剧创作上形成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重视文艺评论,引导文艺创作。文艺评论是坚持正确导向、促进文艺创作、引导审美鉴赏的重要手段,在整个文艺工作中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要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工作,不断增强文艺评论的针对性、实效性,发挥好文艺评论在宣传优秀作品、纠正不良倾向、营造良好氛围、鼓舞创作士气等方面的作用。要重视对优秀作品特别是优秀现实题材作品的评论推介,善于总结近年来文艺创作生产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现实题材文艺作品的深刻内涵和审美意蕴,宣传深入生活、服务群众的作家艺术家,倡导淡泊名利、精益求精、锐意进取的创作精神。要开展积极的文艺批评,坚持实事求是、正面引导,对错误的创作倾向敢于批评,以理服人,弘扬文艺批评的正气。要充分发挥媒体文艺宣传的优势,动员各类大众媒体精心策划,各展所长、形成合力,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围绕重点作品进行全方位的宣传评介。对优秀现实题材文艺作品和评论文章,要安排在重要频道、重要时段、重要版面刊播,让主旋律唱得更加响亮、更加感人,产生更为广泛的社会影响。
 加强学习修养,做到德艺双馨。人才辈出是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旺的基本条件和重要保障。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关键是要造就一支具有正确政治立场、广博文化知识、崇高职业精神、过硬业务本领的文艺人才队伍。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认真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建立健全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提高文艺队伍的思想素养和业务素质。要关心爱护文艺人才,满腔热情地同他们交朋友,耐心细致地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排忧解难,用制度和政策吸引人才,用事业和感情凝聚人才。要充分发扬艺术民主和学术民主,鼓励文艺工作者大胆探索和创造,着力营造有利于文艺人才充分施展才华的良好环境。要重点做好中青年文艺骨干的培训工作,帮助他们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熟悉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为他们潜心创作提供良好条件。文艺工作者是人类灵魂工程师,理应具有优秀的思想品格、高尚的道德情操,做到德艺双馨。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在日常生活中自觉以“八荣八耻”的基本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文艺作品创作生产中努力体现“八荣八耻”的价值取向,用作品的力量和人格的魅力赢得人民群众的喜爱。要加强学习、加强修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培育良好的职业精神、职业道德,严肃考虑自己作品的社会影响,格外看重作品的思想艺术水准,全心全意投入创作,努力打造文艺精品,真正成为人民喜爱的作家艺术家。
 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时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任重道远、大有可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应当珍惜党和人民创造的良好条件,珍惜时代和社会赋予的难得机遇,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作生产更多反映现实生活的优秀作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共同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辉煌篇章,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视协工作
 
中国视协200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中国视协在中国文联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圆满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任务。
一、把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安排落实。
视协分党组带头学习,坚持和健全了视协分党组学习制度,提高了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和统领视协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建立党员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坚持周一例会制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精神,及时传达中国文联有关指示。
紧紧围绕中央部署,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协会工作,切实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推进协会工作的改进创新。在举办各种活动、研讨会过程中,向电视艺术家宣传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意义。通过《当代电视》和《中国视协工作通讯》,及时反映和刊登协会以及各省视协、各专业委员会学习和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心得、工作体会文章,使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在电视艺术界蔚成风气。
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中国视协在电视艺术界发出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
二、坚持正确导向,努力促进文艺健康发展,认真做好中国电视金鹰奖评奖和理论评论工作。
去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办法》,要求适应新形势,改变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过多过滥的状况,更好地发挥评奖的正确导向作用。
中国视协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中宣部要求,在中国文联的领导下,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制定措施,在压缩奖项、修改章程、严格程序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整改。
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是经过整改以后首次举办的全国性综合性电视评奖,受到电视艺术界和新闻界广泛关注,中国视协高度重视,及时向中国文联请示报告,从领导负责制、组委会和评委会组成人员构成、工作人员分工、新闻通气制度、组织纪律、会员重新注册统计等方面加强领导,确保万无一失。
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工作自3月启动以来,已经顺利完成节目送评、评委会评选推荐工作。按照评选工作的进度安排,从6月20日起已进入广大电视观众和中国视协会员参与投票评选阶段,7月31日截止。目前两方面的投票工作进展顺利。
本届金鹰奖评选在评选方式上较之以往有所不同,增加了评委会专家和中国视协会员参与投票的机制,这是为了贯彻中央有关《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办法》的规定,切实做到评奖的严肃、严格、严谨和公平、公开、公正,从投票体制上杜绝不规范票的运作。
认真落实中央及中国文联指示精神,针对文艺理论评论相对薄弱的状况,大力加强文艺理论评论工作,抓住热点问题,开展学术研讨,办好协会刊物。
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视协与北京电视台在北京组织业内专家召开了中国电视剧妇女形象塑造研讨会,对近年来我国电视剧作品中的女性形象进行了梳理和回顾,检视了不同题材中塑造女性形象观念、手法的演变的过程。通过对妇女形象的研究,考察妇女的社会地位,妇女的价值实现,妇女在家庭中的角色等等。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继续办好《当代电视》和《中国视协工作通讯》,鼓励协会机关人员加强电视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三、召开中国视协三届八次主席团会议、三届五次理事会,向主席团和理事会汇报2005年中国视协工作和2006年工作计划。
6月17日-20日,中国视协在上海电影电视节期间召开了中国视协三届八次主席团会议、三届五次理事会和全国视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理事会审议通过了黎鸣同志受中国视协第三届主席团委托,向三届五次理事会议做的工作报告,完成了个别理事的替补工作。在全国视协秘书长会议上,中国视协向各地视协秘书长通报了三届五次理事会精神,介绍了协会近期的工作,特别是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作品征集以及评委会初评情况,安排布置了组织观众和中国视协会员投票工作,并认真听取了各地秘书长对中国视协工作的要求和建议。
四、按照“三个贴近”重要原则,发挥协会优势,切实做好“三个服务”工作。
按照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统一部署,中国视协先后两次组织广大电视艺术家和电视艺术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公益性文艺活动,热诚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把面向基层、服务社会、回报人民作为协会工作的一个重点。
2月10日,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团奔赴山西阳泉煤矿为职工送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2月13日,中国视协又组织艺术家到河北白沟镇慰问演出,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中国视协要把这项活动继续开展下去。
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精神,协调多家电视台举办异地采访活动。
7月10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精神,中国视协举办以浙江省临安市天目山区为采访地,以展现新农村建设经验、展示城乡协调发展成果为主题,以“绿色临安、生态临安、天目山下新家园”为专题的电视专题节目异地采访活动,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全国共有10家卫视电视台参加。采访活动历时一周,内容充实,形式灵活,较好地展示和总结了新农村建设和城乡协调发展的经验,达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这一形式的活动中国视协也要保持下去,认真总结经验,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贡献。
六、围绕“三个服务”,加强组联工作,提高对会员的服务水平。
今年七月份,经过协会各部门的工作,现在加入协会的注册会员共有4500人。协会组联工作得到加强,会员发展的渠道进一步拓宽。积极筹建中直机关分会,积极引导电视系统外的电视艺术家加入中国视协。完善了中国视协会员数据库,初步完成会员重新注册,资料重新整理录入,实现了对会员的网络化管理。
为将服务会员工作落实到位,中国视协采取了如下措施:一是举办电视艺术界、电视艺术家新春联谊会,加强了与电视界的联系,增进了与电视艺术家的感情,提高了协会的凝聚力。1月,中国视协先后在北京饭店和人民大会堂举办了2006年电视艺术界新春联谊会和2006年电视艺术家新春联谊会。二是坚持向中国视协会员定期发送《中国视协工作通讯》外, 1月起,又定期向中国视协会员寄送《当代电视》。这两项服务得到会员的热烈拥护。三是将中国视协会员参加投票评选工作纳入中国电视金鹰奖的评奖机制,发挥广大视协会员的积极性,增强会员的权利意识。四是稳步推进对中国视协会员的维护权益的工作和对基层电视工作者的短期业务培训工作。
另外,中国视协积极和中央有关单位部门合作举办活动。3月份,中国视协与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女性风采电视作品评选展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七、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
6月,协会组团参加了加拿大班弗电视节。考察了解了班弗电视节的组织状况和活动开展的情况,为我们办好电视金鹰节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参考,学习了国外同行的经验,增进了两国电视工作者之间的友谊。
八、加强协会机关管理,增强协会活力。
认真贯彻公务员法,按照公务员法的规定办事。及时传达中央有关工资改革的文件精神。加强各项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出台了《关于中国视协所属职能部门及机构与各地视协联络的管理办法》(试行),对协会各部门与地方视协的联络工作采取归口管理办法,理顺了工作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益。同时,制订有关规章制度,即加强对中国视协各专业委员会的管理,又发挥专业委员会的作用。根据中央精神,针对各专业委员会的特点,帮助各专业委员会的制定发展规划。目前,中国视协下属22个专业委员会。这些专业委员会对联络本专业的电视艺术家,开展学术研究等活动,发挥了积极作用。
2006年上半年,在中国文联领导下,我们按照年初的安排,圆满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任务,同时为下半年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扎扎实实地为中国电视艺术家服务,为广大电视工作者服务,为中国电视艺术界服务,把协会建设成为电视艺术家的温馨之家。
九、认真解决中国视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各省视协反映了在中国视协专业委员会在工作中有不规范问题,中国视协分党组知道后采取措施,认真研究,积极解决存在的问题。
对各专业委员会工作中的问题,比如,农村电视委员会“千县工程”中的问题;主持人委员会在推荐主持人参评中国电视金鹰奖中的问题,都是坚持原则,绝不含糊,认真处理。对中国视协与文联出版社共同编辑发行“中国电视艺术年鉴”的过程中,有问题及时处理,将矛盾解决在初始之中。
十、下半年的工作
1、召开红军题材电视剧电视理论研讨,准备在贵州遵义举行研讨会。
2、定于10月下旬在长沙举办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3、准备于2006年12月底——2007年1月初举办金椰子国际广告艺术周活动。
 
中国视协举办“十家卫视聚焦临安”采风活动
 
7月11日至17日,为配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宣传工作,交流地方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展示城乡协调发展成果,中国视协与中共浙江省临安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了以“绿色临安、生态临安、天目山下新家园”为主题的十家卫视异地采风活动。
应中共临安市委宣传部之邀,中国视协约请了中央台及河北、天津、湖南、广东、黑龙江、江苏、云南、重庆、湖北、山东、广西共12家电视台摄制组来到临安市天目山下、大明山区、竹乡深处、农家田园,围绕新农村建设与地方生态资源、环境建设、乡镇经济与文化建设、新农村发展与城市发展的协调等专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采访。
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黎鸣和中共临安市委副书记钟文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俞明辉、副市长柴世民、人大副主任楼国富、政协副主席路明汉出席采访活动开机仪式。
 
专委一瞥
 
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在深圳举办讲评会和联欢晚会
 
6月11日,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在深圳举办了中国电视金鹰奖主持人类讲评会,来自全国近50家电视台的90多名主持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讲评会由副主任沈竹音主持,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白谦诚致开幕词,副主任陈铎、杨澜在开幕式上讲了话;深圳广电集团总编辑陈君聪致欢迎词,深圳卫视总监周时兴、天津台总编辑翟振江、江西台台长助理裴强健等出席了讲评会。开幕式后,评委尹力、俞虹、白岚分别对金鹰奖主持人类的参评作品进行了讲评。
晚上,本会与深圳卫视合作举办了《群英汇鹏城——电视主持人联欢晚会》。来自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和全国30多家省、市电视台的40多名主持人,登台表演了节目,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夜晚。该台晚会已由深圳卫视于6月18日晚播出。
(主持人专业委员会)
  
地方动态
 
广西视协举办2006年西南视协暨全国部分省市视协年会
 
5月28日至6月2日,西南视协暨全国部分省市视协年会在广西桂林召开。中国视协秘书长王锋,组联部主任王占海出席会议,与来自贵州、四川、云南、重庆、广西以及上海、浙江、山东的30余名省市视协主席、秘书长欢聚一堂,共同总结交流2005年各地视协的工作情况。
会议由广西视协秘书长薛山明主持。广西视协主席何丹在会上介绍了广西的经济、广电事业以及视协建设的基本情况。中国视协王锋秘书长对这次会议的召开予以充分肯定,并对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的评奖情况、中国视协下一步的工作举措以及即将启动的“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评选活动进行了说明。他鼓励各省市视协要多加强横向交流,经常保持与中国视协的联系并表示中国视协也将全力支持各地视协的工作。各地视协代表在会上交流了本地视协建设的成功经验。
(广西电视艺术家协会)
 
新疆视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6月24日至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隆重召开。来自天山南北近百名电视艺术家和电视艺术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出席会议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在这次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第三届理事会所作的《坚持“三贴近”努力开创新疆电视艺术事业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在充分肯定协会工作成绩,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审议修改了《新疆电视艺术家协会章程》所作的说明。
大会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选举产生了新疆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四届理事30名,选举产生第四届主席团成员9名。施生田当选为新一届主席,木拉提阿不都拉、候友权、哈那提·毛林拜、张林熙、姚兰、邬丽娅·司玛义诺娃、阿孜古丽·艾拜当选为副主席。温伟任协会秘书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视艺术家协会)
 
重庆市视协举办“2006年电视文艺展播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和长征胜利70周年,重庆市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重庆市文联、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共同举办“2006年电视文艺展播评奖活动”。重庆电视文艺展播评奖活动自2002年开展以来,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5届,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推出优秀电视作品数百件,涌现了一批优秀人才。
2006年重庆市电视文艺展播评奖活动以深入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三峡移民精神,打造“自强不息、开拓开放”的崭新人文精神、构建“人文重庆”和谐社会为主题,歌颂新直辖市的山水人文,展示重庆经济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以高昂的热情向明年重庆直辖十周年献礼。
此次活动题材包括了电视散文、音乐电视、电视纪录片(专题片)等。评选之后将组织获奖作品展播。
(重庆市电视艺术家协会)
 
四川省达州市电视艺术家协会成立
 
6月9日,四川省达州市部分电视艺术工作者齐聚达州宾馆,隆重庆祝达州市电视艺术家协会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达州市电视艺术家协会)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