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工作通讯
 

2007年视协工作通讯第二期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内容图片
2007年视协工作通讯第二期
要    载
 
胡锦涛强调:以创新的精神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3日下午进行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他强调,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有利于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有利于扩大宣传思想工作的阵地,有利于扩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辐射力和感染力,有利于增强我国的软实力。我们必须以积极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大力发展和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切实把互联网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
胡锦涛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我国网络文化的快速发展,为传播信息、学习知识、宣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给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出了新的课题。能否积极利用和有效管理互联网,能否真正使互联网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途径、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人们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间,关系到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关系到国家文化信息安全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局。
胡锦涛强调,加强我国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必须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文化发展战略出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要求,坚持积极利用、大力发展、科学管理,以先进技术传播先进文化,促进和谐文化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胡锦涛就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提出五项要求。一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唱响网上思想文化的主旋律,努力宣传科学真理、传播先进文化、倡导科学精神、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二是要提高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提高网络文化产业的规模化、专业化水平,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作为网络文化的重要源泉,推动我国优秀文化产品的数字化、网络化,加强高品位文化信息的传播,努力形成一批具有中国气派、体现时代精神、品位高雅的网络文化品牌,推动网络文化发挥滋润心灵、陶冶情操、愉悦身心的作用。三是要加强网上思想舆论阵地建设,掌握网上舆论主导权,提高网上引导水平,讲求引导艺术,积极运用新技术,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形成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四是要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净化网络环境,努力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营造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五是要坚持依法管理、科学管理、有效管理,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思想教育、行业自律等手段,加快形成依法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规范有序的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切实维护国家文化信息安全。
胡锦涛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加强规划、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充实队伍等方面采取措施,加强信息产业发展与网络文化发展的统筹协调,切实把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管理的要求贯彻到网络技术、产业、内容、安全等各个方面。要制定政策、创造条件,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扶持拥有优秀网络文化内容的网站,积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文化产品,加强和改善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和服务。要加快网络文化队伍建设,形成与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相适应的管理队伍、舆论引导队伍、技术研发队伍,培养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重视学习互联网知识,提高领导水平和驾驭能力,努力开创我国网络文化建设的新局面。
 
刘云山强调:紧紧抓住有利契机 积极开展对外宣传
 
1月20日至21日,全国对外宣传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党的十七大召开、迎奥运等重大活动,积极主动地开展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展示良好国家形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客观友善的国际舆论环境。
刘云山指出,对外宣传是党和国家一项全局性、战略性的工作。去年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卓有成效地开展对外宣传,内容领域不断拓展,方法手段不断改进,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整个外宣工作呈现出扎实推进、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促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云山指出,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要立足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向世界准确深入地宣传阐释我们党提出的实现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和谐世界等重大战略思想和部署,反映我国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展示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要围绕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织开展有特色、有影响的系列外宣活动,为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利用文艺演出、影视交流、图书展示、文物和艺术展览等多种形式,利用各类国际性文化博览会、文化产品交易会等各种平台,推出更多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文化产品和服务,让世界人民从文化的角度更好地了解中国。要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的独特优势,各重点新闻网站和各类政府网站要着力在提高信息时效性上下工夫,从不同角度面向国际社会介绍有关情况,及时更新内容,提供最新信息,真正成为外国受众了解中国的窗口。要继续抓好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引导人们在境外尊重当地法律法规和民俗习惯,注意公众场合的言谈举止,当好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国形象的展示者。
 
视协工作
 
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团赴西柏坡活动综述
 
根据中国文联统一部署,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精心筹备2007年“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系列活动。2月1日,由中国文联副主席杨志今、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分党组书记黎鸣带队的第一支慰问团奔赴革命圣地西柏坡。
中国视协分党组高度重视2007年“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从2006年10月中旬筹备工作启动,协会领导多次赴石家庄与河北有关方面磋商活动方案。中国视协把做好今年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作为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八次文代会上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艺号召的实践,作为落实中国文联新的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1月10日,中国视协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国各地视协和中国视协各分会及全体会员,积极组织和参加所在地方和单位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为保证活动不出任何问题,协会负责人还专程前往西柏坡察看路况、气候和演出场地。
2月1日,以四十余位演员为主体的中国视协慰问团从北京出发。在这个慰问团中,有中国视协副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有饰演领袖人物的特型演员卢奇、刘劲、郭连文,有荣获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演员奖的刘佳,有当红导演高希希,有王奎荣、高发、臧金生、王茜华、黄薇等知名演员,也有李依晓、尹国华等活跃在荧屏上的年轻电视艺术工作者。唐国强2号要从北京飞往美国,但当接到赴西柏坡慰问演出的邀请时,他欣然接受。慰问团中还有不少演员或匀出时间或带着伤病,热情地响应中国视协的邀请。
在西柏坡,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河北省广电局局长段禄沛、河北文联主席冯思德对慰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西柏坡人民向中国文联、中国视协表示诚挚的谢意。
1日晚,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团和河北电视台共同为西柏坡群众演出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文艺节目。
在开幕式上,杨志今副主席代表中国文联向革命圣地的群众表达了文艺工作者的崇高敬意。他说: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时代主题下,在全国各地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热潮中,在全国文艺界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八次文代会上重要讲话的氛围里,我们文艺工作者来到西柏坡格外具有重要意义。西柏坡是在中国革命史和现代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地方。在这里,中共中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指导了各解放区和全国解放以后的土地改革运动。在这里,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勾画了三大战役的宏伟蓝图,为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这里,中共中央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向全党同志提出了“两个务必”的严肃要求。
杨志今副主席说:今天,我们文艺工作者来到这里,缅怀革命的艰难历程,更加体会到中华民族从争取民族独立到改革开放、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与建设和谐社会、致力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壮丽。更加体会到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放歌、为人民抒情的神圣职责。更加感觉到为促进和谐社会的发展,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艺,更需要深入实际、深入生活、贴近群众、贴近现实。我们把艺术工作者下基层活动形象地比喻为“百花回报沃土”。今天我们来到这里为西柏坡乡亲父老演出,既是百花对沃土的回报,更是艺术工作者向历史、向人民群众的学习。文艺常创作的繁荣和发展的根本动力就在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之中。
杨志今同志还对精心筹备这次慰问活动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对参加演出的全体演员给与高度评价,向协调这次活动的河北电视台、河北文联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在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唐国强、高希希、刘劲、刘佳、卢奇、郭连文、高发、王奎荣、刘斌、臧金生、王茜华、王亚民、李依晓、李静、谭涛、李艳秋、尹国华、黄薇、刘研言、邢家栋、马郁、戴云霞等,表演了诗朗诵、相声、独唱、魔术、京剧片断等精彩节目。来自北京的电视艺术工作者演出的节目与河北电视台组织的节目,水乳交融地结合在一起,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全体演员和观众合唱《歌唱祖国》,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2日上午,中国视协慰问团分成四个小分队,分赴西柏坡乡村群众家中、西柏坡小学和西柏坡纪念馆进行慰问参观。杨志今副主席带着刘佳、李依晓来到西柏坡村青年路22号83岁老人阎更祥夫妇家中,向老夫妇致以新年问候并赠送了慰问金和棉被。在阎家的小院中,刘佳扶着大娘的手,表演了诗朗诵,青年演员李依晓演唱了戏曲《花木兰》片段。黎鸣同志带领部分演员来到西柏坡革命纪念馆,平时笑语不断、言谈畅快的演员们都沉默下来,认真地听讲解、看图片,他们肃穆的神情印征了历史的凝重。在西柏坡希望小学,杨伟光主席向学校赠送了图书。他对孩子们说,西柏坡有光荣的历史,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也会有美好的未来。在校园中,孩子们团团围住演员们,当李依晓在演出中说,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最快乐的一天时,全场师生和慰问团同志不约而同地为她唱起了生日快乐歌。
活动期间,唐国强、刘劲、高希希、刘佳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文艺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的关系好比游子与家庭,文艺工作者应该常回家看看,为人民服务,倾听群众的心声,抒发人民的愿望,这也是胡锦涛总书记在八次文代会上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期望,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与和谐文艺的要求。电视艺术工作者从幕后走到台前,为人民群众服务,机会难得更应该尽心尽力。
2月11日,中国视协组织的另一只慰问小分队将赴奥运场馆“水立方”为建筑工人演出,参加西柏坡慰问的部分演员又将出现在现代化的建筑工地上。
 
《当代电视》杂志社和农村电视委员会联合举办
“振兴三农题材电视剧创作高层论坛”
 
1月13日,由《当代电视》杂志社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农村电视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鸿艺影视有限公司协办的《振兴三农题材电视剧创作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门和首都高等院校及基层一线的部分领导同志、专家学者就繁荣三农题材电视剧创作与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和谐文化、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系等问题展开了多方面的探讨。
 
地方动态
 
青海省影视家协会召开电影文学剧本
《祁家庄的尕娃们》研讨会
 
1月11日,青海省影视家协会、青海金麒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召开电影文学剧本《祁家庄的尕娃们》研讨会,省影视界、文学界知名专家学者、文艺部门的负责同志十余人参加会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到会采访。
(青海省影视家协会)
 
第五届广西“十佳”电视艺术工作者评选结果揭晓
 
结合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推评,第五届广西“十佳”电视艺术工作者评选日前在南宁结束。经全区自下而上推选,并经由区党委宣传部、广西文联、区广电局、广西电视艺术家协会有关领导及区内有关影视专家组成的评委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产生,袁俊袖等10位同志入选第五届广西“十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名单。
在此基础上,评委会按规定,从第四届、第五届广西“十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十佳”播音员主持人中同样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推评出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广西候选人3名。
                          (广西电视艺术家协会)
 
海南省影视家协会积极投身影视剧创作取得好成绩
 
继去年拍摄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黎族题材电影《青槟榔之味》之后,由海南省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湖南潇湘电影集团拍摄的又一部电影《爱我的人唱首歌》,1月22日在海口举行开机仪式,宣布海南本土影视创作在新年里迈出了新举措的第一步。此后,海南省影视协还将在影视题材创作和策划方面有新动作,长篇电视剧《美丽的天涯岛》、《黄道婆》已进入前期运作,首届海南文明生态村短剧小品创作大赛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预计参赛作品将于今年国庆期间与观众见面。
(海南省影视家协会)
 
上海视协召开四届十二次主席团会议
 
2007年1月11日下午,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召开四届十二次主席团会议,由穆端正主席主持,讨论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和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分配建议,并听取秘书处关于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2006年工作总结和2007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会议还通报了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2007新春联谊会活动的设想。
(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
 
岁交巡览
 
上海视协2006年工作总结和2007年工作计划
 
组织配合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中国广播电视大奖”、第七届全国电视节目“金童奖”和中国文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的评选,汇聚了影视界编剧、导演、演员等诸多艺术家和精英人才933人,完善了视协会员数据库,完成会员重新注册达97℅,资料重新整理登记,实现了对会员的网络化管理。组织了270名会员赴南汇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视协信息》与会员沟通的桥梁作用、服务作用。坚持定期召开主席团会议和联络员会议,保持了视协与会员间的沟通渠道畅通。完成《中国电视艺术年鉴2006卷》上海卷的组稿编辑任务。组织会员单位的代表和会员,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进行考察。开展第四届上海“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 推选评比活动等。
2007年,要组织办好2007年上海电视艺术家新春联谊会活动。组织配合“中国广播电视大奖”的电视文艺作品推荐。继续加强组联工作,做好上海视协会员发展及推荐加入中国视协会员的工作,完善会员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召开第四届上海“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大会。继续加强对外交流,对内拓宽交流的渠道。组织资深电视艺术家、会员赴延安采风活动。举办上海区县电视节目研讨会。继续办好《视协信息》内部刊物。按照市文联党组的要求,继续做好召开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
(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
 
电视艺术信息与理论动态
 
黄金时段将播主旋律电视剧
 
2007年被定为中国电视剧质量年,为确保优秀主旋律作品走进千家万户,国家广电总局将对央视和上星频道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严格把关。在广电总局政策倾斜下,不少国内影视机构把目光瞄准了反映现实生活,歌颂和谐社会的现实题材电视剧,与此同时,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和香港回归十周年、建军80周年,一批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也将成为黄金档主打产品。
中央电视台影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06年历史题材电视剧就已经大幅度减少,收视率也远远低于现实题材电视剧,比如《传奇皇帝朱元璋》大不如同期播出的现实题材电视剧《乡村爱情》。今年,仍然是现实题材唱主角,《爱情二十年》、《情系西西里》、《温暖》、《中国维和警察》、《陆军特战队》、《红旗渠的儿女们》、《家事如天》、《三峡移民纪事》、《新不了情》、《你是苹果我是梨》等都是现实题材精品,而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井冈山》、《西安事变》以及为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而摄制的《荣归》都值得期待。各家卫视上星频道播出的电视剧也对现实题材格外青睐,《亲兄热弟》、《男人底线》、《女人心事》、《大工匠》等都是制作精良的备播剧目。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说,2006年共发出电视剧许可证一共500部,制作的电视剧集数是13780集,还有一些在审查修改中的电视剧以及上千集的栏目剧没有计算在内。而根据电视台一年播出最多7000集的量来计算,有6000多集的电视剧观众根本看不到。他说,数量不代表繁荣,相反还意味着浪费。王卫平表示,提高质量是当务之急。为此,国家广电总局将严格审查制度,进入黄金挡的电视剧将经过多级审查,专家认证,继续抵制庸俗电视剧出现,保障贴近生活、反映现实的优秀作品能够进入黄金时段,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光明日报》1月23日
 
 
2006年影视创作巡礼:主旋律唱响银幕荧屏
 
2006年,我国电影、电视剧创作取得新的成就,出现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主旋律影视作品,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
电视剧方面异彩纷呈
2006年我国电视剧生产数量继续上升,总产量为500部,13872集,其中现实题材占70%。其中,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黄金时段播出的《插树岭》《乔家大院》《西圣地》《诺尔曼·白求恩》《雄关漫道》等电视剧得到了观众的好评,成为弘扬主旋律的电视剧精品。
这些电视剧涵盖工业、农村、部队、革命历史等多个领域,从不同角度关注现实、反映社会、探索人生,以质朴的故事、深切的情怀、反思的眼光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吸引、感染、震撼了观众。
总体上看,2006年我国电影、电视剧在创作数量创出新高的同时,创作质量进一步提高,银幕多姿多彩,荧屏佳作迭出,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群众精神世界、提高人民群众精神境界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华社2月2日
 
 
中国影视剧:海外风光无限好
 
《三国演义》、《成吉思汗》、《大宅门》、《乔家大院》……一部部富有东方韵味的电视剧在海外热播;《英雄》、《夜宴》、《三峡好人》、《云水谣》……一道道中国特色的电影盛宴在各国上映。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过程中,多部制作精良且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影视作品就像一颗颗闪亮的明珠,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中国电影在文化走出去的进程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同时,中国电视剧行业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近几年来中国向国外出口了大量优秀的电视剧,既有《汉武大帝》、《康熙大帝》、《乔家大院》、《雍正王朝》之类体现中国古代文化的历史剧,也有《空镜子》、《中国式离婚》、《家有九凤》这样具有现代浓厚生活气息的情感剧,都深受各国观众的欢迎。电视剧《长征》在韩国中华电视台播出后,受到韩国观众的欢迎。《长征》在中华电视台取得了高收视率之后,该台又连续播出了《八路军》、《百年邓小平》等反映中国近代和现代历史的大型影视巨作,同样受到了韩国观众的喜爱。
同时,中国的纪录片在国际市场也越来越引人注目。仅去年法国戛纳电影节上,就有《故宫》、《再说长江》、《复活的军团》、《森林之歌》、《沙尘暴》、《唐山大地震》等纪录片成功销售到了北美、欧洲、中东等地,其中《故宫》被美国的“国家地理”购买了播放权。去年8月“广博会”期间,《再说长江》又被欧美片商选中。不仅如此,中央电视台与美国发现频道负责人又洽谈了《圆明园》、《颐和园》、《敦煌》、《唐山大地震》等纪录片的版权事宜。无疑,中国纪录片和中国影视剧一样以高频率、高质量走向世界,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
《光明日报》1月31日
 
 
国内首个立体娱乐频道开播在即
 
国内第一个专业性立体电视频道SiTV“立体娱乐频道”将在今年5月正式开播。据了解,该节目内容以大型活动、娱乐演艺为主,包括风土人情、体育休闲、时装模特、潮流生活等内容,采用全真立体电视技术,通过一个二维电视显像屏表现出万千世界的三维空间层次,将给电视观众带来全新的收视体验。
 
《中国青年报》2月5日
 
 
中国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1月底在韩国开播
 
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制作的12集大型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将于1月29日起在韩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韩国教育电视台在节目预告中说,《大国崛起》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第一部以世界性大国的强国历史为题材并跨国摄制的大型电视纪录片。15世纪以来,在近现代以来的世界舞台上,葡萄牙、西班牙、荷兰等9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先后登场,对人类社会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大国崛起》摄制组历时3年,采访了百余位各领域的知名学者和专家,解读了世界性大国崛起的历史,并探究了其兴盛背后的原因。
节目预告中还说,中国中央电视台去年播出《大国崛起》后,在中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中国观众评价该片实现了现在与过去的对话以及现实与历史的对话。由于韩国教育电视台2007年报道策划的主题即为“对话”,因此该电视台决定引进《大国崛起》。
新华网 1月25日
 
 
“华语动漫奥斯卡”金龙奖正式落户广州
 
有“中国动漫第一奖”、“华语动漫奥斯卡”之称的金龙奖今年正式落户广州,颁奖典礼今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据悉,这是广州成为国家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之后首次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华语动漫盛典。该奖从2004年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前两届都在北京举行。
本次金龙奖大赛以“爱”为主题,先后吸引了内地近30个省份2000多部参赛作品参赛,另有来自港澳台及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近百部作品参赛,最后89部作品脱颖而出,参加各个奖项的角逐。最终,来自吉林的王小洋以《黑虫》获得最佳故事漫画金奖、彼岸天(北京)文化有限公司的《燕尾蝶》则摘走了最佳动画短片金奖。同时发布的“第3届金龙奖年度动漫榜中榜”上,国内知名漫画工作室SUMMER获得内地年度最佳创作经营机构,其主笔猪乐桃获得内地年度最佳漫画家,猪乐桃创作的《玛塔》摘冠内地年度最佳漫画单行本;林青慧获得港澳台年度最佳漫画家、阿亚亚获得年度最佳插画家;2006年在国内大卖的《乌龙院大长篇》(作者敖幼祥)、《可不可以不上班》、《风色四页草》等作品也都榜上有名;电影《龙虎门》打败《死亡笔记》、《X战警》、《宫》等影视剧,拿下“港澳台及海外年度最佳动漫改编影视作品奖”;电影《魔比斯环》则摘得“内地及港澳台年度最佳剧场动画片”;《FF7圣子来临》剧场版获得“海外年度最佳人气动画奖”;“内地及港澳台年度最佳电视动画片”则被《Q版三国》摘取;《安基拉》获“海外年度最佳人气漫画奖”。
《光明日报》2月6日
  凤凰卫视获国际影视大奖
 
2007年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日前举行颁奖典礼,凤凰卫视《凤凰全球连线》栏目主持人胡一虎及《突发事件直播》栏目世界贸易组织示威报道,分别获得最佳新闻节目主持人、最佳突发新闻报道两项大奖,成为大赢家。
一年一度的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被视为全球电影电视界最具国际视野的竞赛之一,今年的参赛作品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德国等全球41个国家的主流媒体。中央电视台2006年的形象宣传广告获得最佳宣传短片奖。
 
《京华时报》2月5日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