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卡通艺术委员会
 

2010中国视协卡通电视艺术委员会年会曁2010中国(镜泊湖)卡通产业论坛在牡丹江市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10年8月27日上午,2010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委会年会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召开。中国视协卡通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占海主持会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卡通艺委会主任王锋,中国视协卡通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常务副秘书长傅铁铮,以及中国动漫业界企业、院校及传媒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王锋主任在年会上致辞,常务副主任傅铁铮在年会上宣读中国视协卡通艺委会工作报告。
    在会议期间,卡通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占海宣布卡通艺委会新增补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名单;主任王锋颁发聘书并与委员们亲切合影。与会委员们对艺委会的工作报告及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达了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和建议,对中国动漫的发展及前景提出设想和意见。
    8月27日下午,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牡丹江市委宣传部、中国视协卡通艺委会、牡丹江新闻传媒集团、中国动漫资源网联合承办的2010中国(镜泊湖)卡通产业论坛隆重开幕。
    2010中国(镜泊湖)卡通产业论坛及2010年天下动漫风云榜,是中国动漫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该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动漫产业领军人物和业内精英参加。来自央视动画有限公司、中视新科动漫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动漫集团、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上海炫动卡通卫视、北京卡酷动画卫视、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辉煌动画、宏梦卡通、江通动画台湾动漫创作协会、台北电脑公会和台湾动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交流协会的代表等120多家大陆动漫机构的负责人,以及来自俄罗斯、法国、日本、韩国、印度、美国等国家的动漫界精英,共同分析动漫市场发展与成就,促进动漫产业的合作与进步。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王锋在开幕式上表示,卡通动画以其独特的魅力,深受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的欢迎。它已经成为当今活跃和丰富亿万电视观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及手段。促进中国卡通产业的发展,对于民族文化传承、陶冶道德情操、提高审美情趣、丰富文化生活和促进青少年及下一代成长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27日下午举行的天下动漫风云榜颁奖典礼上,揭晓了年度动漫风云事件、年度动漫风云人物、年度动漫作品、年度动漫形象、年度动漫新锐、年度营销推广等六大类奖项的上榜名单。在颁奖典礼上,中外嘉宾云集,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中国卡通产业论坛自2002年始,分别与杭州、青岛、大连、长沙、无锡、贵阳等地政府合作,成功举办了七届CCIF暨卡通艺术节活动,得到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工信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国务院侨办等部门领导,美、法、德、英、加、日、韩以及国内漫专业机构、人士和媒体的支持和参与。通过近10年的努力,中国卡通产业论坛以其专业性、国际性、产业化等特点,成为对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联系企业和市场的纽带,在海内外具有了广泛的影响,成为中国动漫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
(卡通电视艺术委员会)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