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荧屏映出新农村 欢声笑语满农家 ——第四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综述

来源:中国视协   

曲艺小品展演播撒笑声

晚会一开始,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就以主持人的身份带来了众青年相声演员郭阳、郭亮、倪明、文兰、夏宇、春晓、海涛、刘颖、浩楠等,为广大的农村电视观众送上与众不同的祝福。在接下来的节目中,他们还将给观众奉献不同的曲艺小品作品。

素有“中国第一村长”称号的老戏骨张洪杰表演了小品《婚礼》,真切展现了新农村建设下富足的新生活和乐观、接纳、融合的新思想,开启了整场晚会的欢笑旅程。哑剧小品《一起走过的岁月》通过《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在希望的田野上》《走进新时代》《好日子》等极富时代特色的背景音乐的变化,以及男女演员夸张而丰富的肢体动作演绎,生动形象地刻画了跨越时光的新农村变化。化妆相声《农家乐》、对口相声《我和我爹的故事》、小品《请财神》、群口相声《鼓乐喧天唱大院》等精彩的曲艺节目深深地吸引了观众,加之串烧如“坑爹”、“伤不起”等时髦语汇,以及幽默的东北、陕北等各地方言,更是让观众笑声不断又倍感亲切。

谈起农村题材的曲艺作品,姜昆坦言,“我对农村怀有深厚的感情,也曾经在当时的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当知青,干农活。深深体会到农民朋友的淳朴、热情和他们对农村题材曲艺作品的需求。如今,我们的农村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涌现出一个个各具特色的魅力新农村。和时代相关的曲艺作品更不能落后,要给更多的农民朋友带去欢乐!”

小品《请财神》

小品《婚礼》

姜昆与毕铭鑫联袂主持

群口相声《鼓乐喧天唱大院》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