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百年追寻•青春使命|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全景回顾

来源:中国视协   

百年追寻•青春使命|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全景回顾

 

      
      2022年1月6日至8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特别协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于四川省成都都江堰市举办。
 

      本届大学生电视节以“百年追寻•青春使命”为主题,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光辉历程,继续发扬活动特色,在保持品牌延续性的基础上加强对大学生艺术实践的扶持和引导,更好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

 

1月6日下午,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开幕式在都江堰市融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致辞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致辞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霞致辞

 

国家一级演员马少骅讲话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学生毛钰茜讲话

      17日上午,“青春有我——青春题材电视精品创作论坛”在都江堰市融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众多电视行业品牌节目制作人、专家学者和大学生代表汇聚一堂,针对当前新时期、新环境下的青春题材影视作品的发展和创作趋势,发表个人的意见和主张,分享自身的经验和心得。

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员冷凇主持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秘书长、第三编研部主任、电视剧《觉醒年代》编剧龙平平做《如何让大学生们喜欢红色题材电视剧》主题演讲

 

浙江卫视《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制片人赵振鹏做《在世遗面前我们都是少年》主题演讲

 

五洲传播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制片人崔凯做《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主题演讲

 

杭州友诺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做《用动画践行初心,赠予新时代青年的新时代故事》主题演讲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杨乘虎做《新时代电视精品创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与路径》主题演讲

      各位一线电视行业创作者、管理者、理论研究者和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对话研讨,就当下青春题材作品如何实现题材多样化、审美贴近化、传播网络化,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宏

 

《中国艺术报》总编辑康伟

 

北京完美蓬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影视剧导演刘江

 

中国视协融媒体文化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中国纪录片网负责人张延利

 

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珅

 

青年影视演员侯京健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马文斌

 

      17日下午,“后疫情时代高等院校戏剧影视教育论坛”在云端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与丁亚平、王海洲、陈旭光、张阿利、高雄杰、庚钟银、张斌、张宗伟、孟君、谢建华、曹峻冰、敖柏、杨怡静、刘荃、邸含玮等专家学者分别就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平台建设、学术新路径、学术话语体系建设等话题发表精彩演讲。

 

 

1月7日下午,“艺术家高校面对面”活动以线上方式举办。

 

国家一级导演李三林

 

国家一级演员刘劲

 

青年演员侯京健

 

青年演员王乐君

 

      影视工作者与来自成都各艺术高校的学生进行互动对话,畅谈他们对于青春校园的理解分享自己在演艺工作中的点滴乐趣,并热情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做人、修艺、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的问题。

 

1月7日下午,“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活动在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举行。

 

1月7日晚上,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闭幕式盛典于四川省成都都江堰市融创会议中心天府厅举办

 

闭幕式盛典以“百年追寻 青春使命”为主题,由郭晓东、刘涛、蓝羽、李博联袂主持

 

奥运冠军丁宁以大学生身份参与闭幕式盛典,和大家分享了重回校园的喜悦与收获

 

王丽坤、涂松岩、陈鲁豫作为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青春代言人”

 

龙平平、王乐君介绍大学生赏析推荐作品——纪录片、动画片

 

李三林、杨童舒介绍大学生赏析推荐作品——综艺节目、公益广告

 

刘江、刘劲介绍大学生赏析推荐作品——电视剧

 

马少骅、岳红介绍大学生原创影像作品、大学生党员主题演讲作品、大学生新鲜提案作品

 









众多知名艺术家、青年电视艺术工作者与大学生朋友一起,在闭幕式盛典上奉献了彰显青春力量的精彩文艺演出。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