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关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简称中国视协)成立于1985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各民族电视艺术家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电视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力量。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贯彻执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积极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深入生活、采风创作、评奖办节、成果展示、理论研讨、出版宣传、文艺志愿服务、对外交流和权益保护等各项工作,致力于我国电视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努力成为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实行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制。目前有团体会员36个,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视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视协,中央电视台分会,新华社分会,铁路文工团支会和煤矿文工团支会。个人会员7800多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全国代表大会。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主席一人、副主席若干人组成主席团。主席团任命秘书长一人、副秘书长若干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由理事会执行代表大会决议。理事会闭会期间,由主席团执行代表大会和理事会的决议,驻会副主席主持协会日常工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址设在北京。

 

主席:阎晓明

副主席(13人,以姓氏笔画排序):王丽萍(女)、华宣飞、刘江、余俊生、张华立、范宗钗、林永健、胡智锋、侯鸿亮、龚宇、康辉、葛莱、廖祥忠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董涛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内设部室4个,分别是:办公室、会员工作处、对外联络处、党务办公室;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管理的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内设部门5个,分别是:综合处、大型活动处、理论研究处、专委会工作处、网络信息处。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机关刊物为《当代电视》。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下设电视艺术专业委员会38个。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德胜门外北沙滩1号院32号楼B座8层

邮  编:100083

邮  箱: shixiewz@126.com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