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来源:中国视协   
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根据中国视协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在会长徐俐、秘书长赵保乐的带领下,组织委员会全体成员通过领学跟学、促学自学等方式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主旨要义、全面汲取奋进力量,并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做好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的行动指南。
 
用文化自信凝心聚力
  俐(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会长)
 
    新征程,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通过对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团结奋斗》报告的学习,深感这是一份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引领民族复兴的政治纲领。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令人备受鼓舞。“天下为公、民为邦本、为政以德、革故鼎新、任人唯贤、天人合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讲信修睦、亲仁善邻”,报告中提出的这些词汇引起我的格外关注,它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报告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提出了明确任务。未来,我们将在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立足本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文化自信凝心聚力,为实现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传媒人
赵保乐(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报告的第八部分论述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文化艺术工作者和电视节目主持人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也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和指南。总书记在报告中告诫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电视节目主持人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无愧于新时代传媒人的称号,无愧于新征程路上火炬手的职责,处处以人民为中心,处处为人民服务,为人民代言。用我们的每一场节目,讲好中国故事,让我们每一次的主持,传播好中国声音。若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比做是引领和鼓舞人民前进的号角,电视节目主持人愿意争当司号员,为伟大的新时代鼓与呼!
 
让初心使命在奋斗里延伸
  巍(台州市广播电视台)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人崇高事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这个光荣集体的一份子,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心潮起伏,倍受鼓舞。身为电视节目主持人,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践行二十大精神,爱岗奉献,让初心使命在奋斗里延伸;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认真、细致履行岗位职责,加强业务技能学习,多奉献,多服务,传递好党的声音。
 
 
用心用情用力讴歌人民
叶子吟(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这是党中央对媒体从业人员提出的最高要求,也是对新闻队伍的一次集中检阅。电视新闻工作者必须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手中的笔和心中的情讴歌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
 
促进媒体融合,打造温馨之家
 任志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舆论工作高度重视并提出富有远见卓识的战略性要求。作为受党多年培养的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我深受鼓舞!我们要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加速融合、协调发展、相互给力,将党和人民的声音以最科学最有效的方式传递给人民大众。要充分发挥协会组织的协调职能,将主持人委员会打造成广大主持人的“温馨之家”,带领大家团结一致、群策群力,争做新时代新征程新兴媒体的排头兵,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用文艺作品展示中华文化和中国形象
任鲁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作为电视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创作,为人民讴歌,为人民抒怀。我们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文艺聚力凝心的作用,推出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用海内外受众能理解、易接受的艺术形式和话语形态,让全世界听到中国媒体的声音,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同心向党、勇于创新
  懿(天津海河传媒中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新的战略、新的要求、新的环境,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从而增强贯彻落实这一目标任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作为一名电视文艺节目主持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向党,凝心聚力,勇于专业创新,争做行业先锋。
 
心中的文化自信愈发坚定
  燕(广东广播电视台)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文艺界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面向未来发展提出了新希望和新要求,一字一句都在激励鼓舞着文艺工作者勇毅前行。我们要全力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努力创作出更多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内涵和核心价值的文艺作品,奉献给人民,传播正能量,坚持以赤诚的心,做好文化领域的创作者和传播者,为时代讴歌,为人民抒怀。
 
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涛(保利文化集团)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到百年大党坚定的战略自信和高度的战略清醒,也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自警自励的政治智慧和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旗帜指引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前进道路上,只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伟大的祖国就一定能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身体力行传达党和人民的声音
   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播音员和主持人是“党和政府的喉舌”,传达着党和人民的声音,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用心用力用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用创新手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徐春妮(北京广播电视台)
 
    总书记在报告中近三十次提到文化,对未来我国文化建设做出系统阐述,认真学习后感到振聋发聩、掷地有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文艺创新的重要源泉。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等进行深度挖掘,结合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以创新手段艺术表达,成为当前电视文艺创作与传播的重要路径。创作生动展现中华文化生命力的高质量的文化节目,一直是我和团队的追求。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身处伟大时代,恰逢关键时刻,深感使命艰巨。未来,我将一如既往,心怀家国,耕耘文化,努力制作出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有品质的优秀电视节目。
 
 
赤心不改  踏道光明
郭绅钰(河北广播电视台)
 
    聆听二十大报告,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习总书记所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深感使命艰巨、责任重大。我要牢牢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脚踏实地践行“四力”,履行好传媒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在精进业务的同时,生动传播时代强音,承担继往开来使命,更好地为委员会成员和广大电视节目主持人服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利用主流媒体阵地展示中华民族之美
曹可凡(上海广播电视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媒体工作者,为之欢欣鼓舞。中华文化是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过去五年,我们曾潜心创作了像《诗书画》和《斯文江南》这样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节目。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占据主流媒体高地,制作更多绚烂多姿的文化节目,展示中华民族文辞之美、信念之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让每一个中国人为我们的中华文化而感到骄傲。
 
 
携手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露(四川省视协)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