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第十五届中国·扬州旅游电视周系列活动在扬州举办

来源:中国视协   

第十五届中国·扬州旅游电视周系列活动在扬州举办

暨第四届大运河文化电视周

 
        5月16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扬州旅游电视周系列活动在江苏省扬州市开幕。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中国视协一级巡视员冯怀中,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城市频道总监崔峰,庆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树红,扬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总台)党委书记、总台台长、集团董事长陈韵强和来自各省市区宣传文化部门、广播电视台、部分中国视协团体会员负责人、业界专家学者、优秀作品主创代表等数百人出席活动。
 



        范宗钗在致辞中表示,旅游电视周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自创办以来,推出了一大批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的精品力作,本届旅游电视周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目标,秉持优中选优、推出精品的原则,严格按照优秀作品推选办法,从征集的522部作品中,遴选出了优秀作品178部,主题涵盖了全国各地地域特色、美食文化、旅游文化等内容。中国视协作为党联系电视艺术界的人民团体,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切实将“做人的工作”和推动电视艺术精品创作有机贯通,通过主题活动、创作引导、评奖办节、理论评论、文艺志愿、行风建设、培训培养、对外交流等工作,努力以实际行动推出更多电视艺术精品和优秀人才,繁荣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
 

         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在致辞中表示,扬州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创建示范城市,扬州秉持“城市即旅游”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独具魅力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拥有“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三张世界级的城市名片,并陆续打造了运河三湾风景区、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运河大剧院等一批旅游新名片、文化新景观,努力实现“烟花三月下扬州”向“四季旺游在扬州”的精彩蝶变。旅游电视周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助于旅游电视节目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必将对扬州旅游产业发展产生深远的推动作用。扬州将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进行一如既往、更为深入的合作,为扬州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不竭动力。旅游电视周作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本届系列活动围绕“中国旅游电视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主题,紧扣文旅文创产业开发,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相呼应,依托各城市台的文旅资源,推进城市台的合作共赢走向深入,举办了开幕式、优秀作品赏析、主题演讲等各项活动。在主题演讲环节中,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雅欣,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晖,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顾亚奇,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员冷凇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媒体+文旅=无限可能》《短视频应用场景下的文旅资源深度整合》《真与秀之间:以视听新实践推动城市文旅兴盛》《媒体融合影响下的文化旅游类视听内容创新发展趋势》等内容向大家分享了探索文旅资源的整合路径,引领旅游节目的创新方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