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文化润疆”新疆基层电视艺术工作者业务培训班在阿克苏圆满举办

来源:中国视协   

中国视协“文化润疆”新疆基层电视艺术工作者业务培训班在阿克苏圆满举办

        5月20日至23日,由中国视协、新疆文联主办,中共阿克苏地委宣传部、新疆视协、阿克苏地区文联承办,新疆影协、新疆广播电视台少儿节目中心、新疆雅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乌鲁木齐星宝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中国视协“文化润疆”新疆基层电视艺术工作者业务培训班在阿克苏举办。

 

 
        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做开班动员,新疆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阿克苏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新疆视协主席、新疆广播电视台艺术总监曾健分别致辞,新疆视协副主席何立新、沃扎提·卡克拜,新疆影协秘书长杨军,阿克苏地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韩俊萍,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依力亚斯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视协一级巡视员冯怀中主持,近百名来自新疆各地区电视机构、融媒体中心、影视制作公司等基层电视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业务培训为期四天,是中国视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扣“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的重要举措;是中国视协聚焦“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中心环节,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加强少数民族地区电视艺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实践。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以及中国文联文化润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提升新疆电视艺术工作者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业务能力,推动新疆电视艺术高质量发展。



        新疆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文化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闫炜炜,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乘虎,中国视协编剧专业委员会会长王海平,甘肃文联副主席、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珅,新疆日报社高级编辑梁伟五位专家围绕《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媒体深度融合中的内容供应与价值创新》《大美新疆与大媒新疆》《历史类纪录片的守正与创新》《一起拍视频》等主题现场为学员授课。
全体学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文化润疆具体措施、坚守人民立场促进精品创作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李梦桃,乌什县文联刘中华,新疆雅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梅志俊,乌鲁木齐星宝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李成,阿克苏市大风歌音乐工作室李广海,剧作家王柏等学员代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培训期间还开展了调研活动,与会相关人员赴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柯柯牙绿化工程纪念馆、阿克苏天杭实验学校等进行了实地走访,就“影视小屋”创建、媒体融合发展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