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京召开


 

        8月30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京召开。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以及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相关成员和来自广播电视台、传媒集团及影视文化机构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董涛主持。
 

        会议宣布了《关于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组织机构成员的批复名单》,并颁发了聘书。
 



 
        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子作了工作报告。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保乐代表兄弟委员会向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致贺词。湖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郭小容代表新任副会长发言。

        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顾问斯琴高娃、毕彦君共同宣读了2023年度微视频(微电影)工作者(北京)倡议书。

        范宗钗在会上表示,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是协会团结联络、服务协调微视频(微电影)领域艺术家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电视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抓手。结合协会的工作重点和委员会的实际情况,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委员会要通过学习培训、座谈研讨、交流心得等方式,引导广大微视频、微电影工作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聚焦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中心环节,促进微视频、微电影的精品化创作。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团结引导微视频、微电影工作者善于顺应媒介环境新变化,加强与各机构平台的交流合作,以微视频、微电影的强传播性和独特视角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三是强化专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做中国视协的好帮手好助手。希望委员会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加强与协会职能部门及其他兄弟委员会的横向联系和密切合作,出色完成协会交办的各项任务。


 
        高健作为新一届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会长结合委员会今后工作重点,提出三点工作设想: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个团结精干、高效务实的工作平台;二要坚守艺术追求,推出更多微视频(微电影)精品力作;三要继续办好品牌活动,推动微视频(微电影)艺术事业取得新成果。
        

        换届会议后,召开了“爱与热爱——我们的时代精神”2023年度微视频微电影创作论坛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原团长臧金生主持。与会代表围绕编导演创作谈、军事和政法题材微电影创作谈、微电影品牌活动漫谈、创作规划谈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业经验和影视创作经验,现场反响热烈。


 
        中国视协名誉主席、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赵化勇对研讨会作了总结。他表示,微视频、微电影爱好者广泛,受众面非常宽,如何将这个领域团结凝聚起来,形成工作合力,并且发挥引领引导作用是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他对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打造多个品牌活动,增强号召力影响力;二是联动微视频(微电影)行业资源,合力拍摄系列化短视频;三是强化精品意识,努力创作推出更多微视频、微电影精品力作。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