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中国视协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3月18日下午,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视协主席阎晓明,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中国视协副主席王丽萍、刘江、余俊生、胡智锋、侯鸿亮、龚宇、葛莱出席会议。阎晓明主持会议。
 
 
01会议内容
 
        阎晓明传达了2024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两会有关会议精神,范宗钗向主席团通报了中国视协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大家一致表示,重温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主席团的使命感,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广大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与会主席团成员表示,2023年中国视协的工作认真扎实,在理论武装、主题活动、精品创作、行风建设、队伍培养等诸多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2024年的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和阐释,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权益保护,做好电视艺术对外交流活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主席团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电视艺术创作引领、协会工作统筹规划长远布局和提升主席团履职能力三个方面充分交流体会。大家表示,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领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方向和创作导向,注重围绕重大时间节点做好电视艺术精品创作,做强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理论评论工作,加强青年文艺工作者的培养扶持,以数字技术赋能行业转型升级。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主席团成员,将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各自优势,参与、支持协会举办的各类活动,共同为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阎晓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视协主席团成员来自不同机构、不同行业形态,有丰富工作经验也有业界影响,要充分发挥作用,推动中国视协不断提升业界引领力、行业影响力,提升做好服务的能力。“做人的工作”是视协的主责,拓展工作思路、丰富工作方法是落实好主责的抓手。要特别注意把做人与作品更好结合起来,相得益彰,使我们的工作更加有影响善引导。重点在以下8个方面探索总结:坚持正确导向,在作品题材创作、队伍行为规范和创作者艺术修养上加强引导;紧扣视协艺术特性与传媒特性兼具的特点,发挥主席团和理事会的作用;密切与各地视协的联系沟通,调动积极性,形成联动合力;发挥好主席团与各专委会、专委会与会员单位的联动作用,术业有专攻,工作成合力;加强与有关部门单位的横向沟通、联系、交流,共同探讨问题,协同解决难题;探索拓展中国视协新媒体平台功能,把引领、展示和探讨结合起来;适应国际形势变化,加强对外交往,讲好中国故事;保持对社会、行业、新技术的敏感,推动视协工作及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行业高质量发展。
 
02参观调研
 
        会后,中国视协主席团前往中国视协会史馆参观调研。大家一致认为,会史馆馆陈资料丰富、内容精炼,充分展现了协会近四十年的奋斗历程和电视艺术事业发展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对协会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接下来,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服务意识,为协会发展及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